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亮剑四类突出问题
推进巡视整改落实
作者:王德鹏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滥发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自9月22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治理,紧盯重点部门单位和行业领域,聚焦四类突出问题,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确保省委巡视整改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方面,重点查纠以检查、调研等名义,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报”问题;索要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或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特别是以办公用品等名义虚列开支套取费用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以推广本地土特产品为名送礼,通过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提货券、有价证券、网购、快递等形式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违规吃喝方面,重点查纠到基层开展调研、视察、检查等工作时违规饮酒;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通过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方式报销吃喝费用,或者以项目资金等专项经费支付吃喝费用;公款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特别是在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以及农家乐、“一桌餐”隐蔽场所公款吃喝;违反规定不吃公款吃老板;同城相请、公款聚会聚餐;违反“禁酒令”等问题。
  滥发津补贴方面,重点查纠违规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实施职务消费和福利待遇货币化改革后继续开支相关职务消费和福利费用;违规发放通讯费,以宽带网络费等其他名义变相补助通讯费,以及用公款支付或垫付应由个人负担的通讯费等问题;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和未休年休假补贴;违反规定擅自提高标准发放改革性补贴;超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以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实物等形式发放津贴补贴;将执收执罚工作与津贴补贴挂钩,使用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发放津贴补贴;违规以各种名义普发各类奖金;违规使用工会会费、福利费及其他专项经费发放津贴补贴;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者节日庆祝之机,变相普遍发放现金、有价证券或者与活动无关的实物等问题。
  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方面,重点查纠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车;违反规定将公车登记在下属单位、企业或者个人名下;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车;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擅自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车辆;挪用或者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车;虚列车辆维修费名目报销其他费用;违规处置公务用车等问题。
  同时,《实施方案》明确将通过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查处曝光和建章立制等四个方面,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约谈、督办督查、察访等方式,推动专项治理任务的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不定期组织察访,及时发现和查处相关违纪违规问题。遴选一批典型问题线索,加强跟踪督促和审核把关,推动责任部门单位直查快办、查深查透;县乡两级将抽调精干力量,对重点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尽快查处一批典型问题。加大通报曝光频次和力度,对专项治理期间查实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有力声势;对推进不力的及时约谈主要负责人,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督促整改、严肃问责。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进巡视整改落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