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精心打造鲁西北数据湖产业园
——访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拥军
作者:杨德林


  □本报记者杨德林
  “战略高地、产业新城、创新驱动、开放包容,这是我们对德州的第一印象。易华录愿履行央企责任,与德州市携手,深度挖掘、发挥各 自 资 源 优势,为德州快速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新思维、新模式、新动能和新引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拥军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该公司在论坛上成功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投资20亿元在开发区建设鲁西北数据湖产业园项目。
  “这是一个双赢的项目。 ”林拥军介绍,鲁西北数据湖产业园主要是通过打造 “湖存储+云计算+数据挖掘”的综合数据运营服务能力,促进地区的信息化建设。该项目对企业而言,将成为易华录数据湖业务在整个山东省内的重要辐射节点,也是承接京津冀产业外迁的重要支撑。对地方来讲,可有效促进区域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德州市数字经济的阶跃式发展。
  林拥军表示,之所以选择德州,选择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是德州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德州市委、市政府及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支持,德州市信息技术产业推进办公室积极引进、协调、服务。 “整体来看,德州在区位、服务、生态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城市自身对于信息化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以及地方政府对数据湖作为数字经济时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高度认同,与易华录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战略具有极强的吻合度。 ”林拥军说。
  据了解,鲁西北数据湖产业园一期项目“数据湖示范工程”,可形成100PB的光磁融合存储能力,已于9月初启动。目前,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初步完成,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心打造鲁西北数据湖产业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儒商大会专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