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儒商大会2018德州“儒商家园尚德之州”双招双引恳谈会举行
陈勇致辞 陈飞主持
作者:王贺
  本报讯(记者 王贺)9月30日,儒商大会2018德州“儒商家园尚德之州”双招双引恳谈会在我市举行。省、市、县驻外商会负责人及部分会员企业家、在德州投资创业的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陈勇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及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
  陈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德”是儒商最为推崇的价值理念。德州是有德之州,是善德儒商、厚重德商的温馨家园,是天下德商发展的广阔舞台,是德商回报家乡的扬帆之地。新时代的德州,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满怀信心地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个转型发展的实力德州正在崛起;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个优势凸显的潜力德州正在崛起;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一个开放包容的活力德州正在崛起;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德州正在崛起;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一个商机无限的魅力德州正在崛起。
  陈勇希望,广大德商发扬重德守信、德行天下的优良品质,力行以人为本、义利兼顾的“仁义”之道,以诚立身、以信为重的“诚信”之道,因时而变、变中求胜的“创新”之道,以和为贵、竞争合作的“和合”之道,正人正己、知法守法的“规矩”之道,以“德”行商,以“德”营商,做大做强企业,回报家乡父老。同时,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德”惠商、以“德”待商,不断为企业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
  陈勇表示,新时代的德州,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在这个机遇期,我们需要天下德商鼎力相助;在这个关键期,我们期待儒商名士共创未来;在这个黄金期,我们邀请各界精英共图大业。真诚希望、热切欢迎与大家共筑“儒商家园、尚德之州”,与大家一道实现梦想。
  陈飞在恳谈会上说,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德州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提高专业服务能力,特别是提高与市场合作的能力。要着力提升政策服务能力,形成清晰的产业规划,找准与产业发展的最佳契合点。要着力提升人才服务能力,继续深化“黄金30条”,为企业引进留住人才创造条件。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降低融资成本。要着力提升开放服务能力,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特别是大力开辟东南亚新兴市场。要着力提升环境服务能力,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不断调优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要通过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在对接市场、服务市场上努力走在前列,切实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德州新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各地商协会组织和企业家与德州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产业升级,走向全面创新,走向全方位开放,共同改善民生,多为家乡群众造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在会上介绍了德州市产业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
  深圳山东商会会长、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立新;天津山东商会会长、东晨阳光(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宝伍;北京德州商会会长、北京和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虎;香港山东商会名誉会长、广东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天津德州商会会长、天津恒运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长云等部分商会会长和儒商德商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大家祝贺恳谈会的召开,介绍商会、企业发展进程,带着对山东、对德州的浓情厚意,紧扣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畅谈发展合作,力促广大商会、企业同德州进一步增进感情、密切联系。
  恳谈会上,与会嘉宾分新能源及新材料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物技术产业、现代医药(器械)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5组,进行了对口洽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儒商大会2018德州“儒商家园尚德之州”双招双引恳谈会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