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
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发放行为
作者:王德鹏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根据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德州的反馈意见,市委在全市部署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滥发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专项治理。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市纪委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德州市城建档案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3年8月至2014年10月,德州市城建档案馆多次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值班费等共计9.01万元;2014年春节、2015年中秋节,德州市城建档案馆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过节福利共计价值1.38万元。德州市城建档案馆原党支部书记、馆长宋兆池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宋兆池另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陵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规发放过节费问题。徐建平在任陵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分别于2015年中秋节前、2016年春节前和2017年12月份,在党组会议上提议给4名党组成员和2名参与分工的副科级干部发放过节费,规定中秋节和春节发放标准为2000元左右,参加会议的人员均未提出异议。除徐建平未领取过节费外,其他上述6人分别以燃油费、办公费等虚假内容的发票报销领取了过节费。徐建平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述其他6名人员也分别受到纪律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夏津县雷集中学违规克扣学生伙食费并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4年9月至2016年7月,周锋任夏津县雷集中学(下辖雷集校区和常安集校区)校长期间,同意并批准下辖两个校区以管理费名义扣取学生交纳的伙食费17.24万元,其中用于列支学校教师值班费及伙食补助15.74万元,其他用于列支招待费、办公费等支出。周锋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武城县武城镇东小屯村党支部书记李庆国等人违规发放或领取津补贴问题。 2016年7月,为了给村干部发放补助,武城镇东小屯村在不需要集资上交黄河水费的情况下,李庆国与村“两委”成员李庆平、李庆斌、李庆杰商议,以集资行息的方式变相给集资的村干部李庆平、李庆斌、李庆杰发放补助,李庆平、李庆斌、李庆杰每人领取补助4000元。2015年至2017年,该村在村干部领取县财政统一发放工资的情况下,李庆国又违规给村干部李庆斌、李庆杰分别发放小队长补助1660元。李庆国、李庆平、李庆斌、李庆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予以清退。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4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规范津补贴或福利发放的有关规定,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发放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定期组织察访活动,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发放行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