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儒商大会2018
我市成功签下5个重大项目
作者:王贺
  总投资107.62亿元
本报济南讯(记者王贺通讯员刘雅倩)9月29日,记者从儒商大会2018的平行论坛上获悉,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盐酸羟胺产业链、鲁西北数据湖产业园、酪乳科技工业园暨种养加一体化建设、中国(德州)黑陶非遗文化产品传承发展平台、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等5个重大项目顺利签约,成功落户我市。 5个项目分别来自医药卫生、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07.62亿元。
  本次落户德州的5个项目,投资额普遍较大。由山东德坤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落户平原县的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项目聚焦精品旅游产业,投资规模最大,总投资高达60亿元。该项目将以温泉康养度假为核心,打造集“文化旅游、温泉康养、商务度假、研学旅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温泉康养小镇。
  落户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鲁西北数据湖产业园项目,在投资规模上也达到20亿元。该项目由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旨在通过打造“湖存储+云计算+数据挖掘”的综合数据运营服务能力,促进地区的信息化建设发展,提升政府信息化水平,加速本地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德州快速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新思维、新模式、新动能和新引擎。
  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同清华大学合作,在乐陵化工产业园合作建设的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盐酸羟胺产业链项目,投资额达19亿元。该化工项目将依托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绿色化工技术,推动传统医药中间体产业链进一步转型升级,打造新的绿色循环大产业链,在产业链层面实现三废资源化和能量资源化利用,工艺过程较传统化工项目更加绿色环保、节能高效。
  落户禹城市的酪乳科技工业园暨种养加一体化建设项目,总投资7.8亿元,由蒙天乳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着眼现代农业发展,主要由三部分构成:一是在前期牧场基础上,新建1家万头奶牛牧场,使企业在禹城牧场的奶牛总存栏达到3.5万头、年产鲜奶35万吨,同时建设3兆瓦沼气发电项目等,带动周边新增青贮玉米种植面积9万亩;二是建设年产奶酪3万吨“酪乳科技工业园”,达产后有望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奶酪加工基地;三是建设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并发展相关文旅项目。
  落户德城区新华工业园的中国(德州)黑陶非遗文化产品传承发展平台项目,由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和山东泉韵历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旨在围绕黑陶文化,合作打造全国最大、影响力最高,科研、文创、销售、孵化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0.82亿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成功签下5个重大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