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城法院——
公开宣判首起恶势力犯罪案
作者:董建新
  本报讯(记者 董建新 通讯员 马静陶慧)9月25日,德城区法院依法对被告人王某宇等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寻衅滋事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决被告人王某宇、宋某华、金某、田某、王某铭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年10个月、3年9个月、3年9个月、3年2个月、2年1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15年开始,被告人王某宇、宋某华、金某受他人委托开始替他人要账并从中抽成,后被告人王某铭、田某等人陆续加入,组织成员基本固定,形成了以被告人王某宇为首要分子,被告人宋某华、金某、田某、王某铭积极参加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期间,采用轮流盯梢,到他人家中、单位纠缠滋扰,以及私自给车辆安装GPS跟踪定位器、别停车辆等手段实施犯罪行为12次,扰乱了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宇、宋某华、金某、田某、王某铭多次对他人进行恐吓,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被告人王某宇、宋某华、金某、田某、王某铭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是犯罪集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主观恶性和对社会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决。
  自我市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德城区法院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建立运转高效的领导机构,创立“双督导、双通报”、全覆盖的督导机制;实行日报告、周通报的案件跟踪制度;建立案件排查机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通过全员培训和重点考核,组建专业化审判团队,提升办案能力;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综合治理。正确运用法律规定,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以及“保护伞”惩处力度,在审判、执行各阶段体现依法从严惩处精神。坚持宽严相济,切实做到宽严有据,罚当其罪,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公开宣判首起恶势力犯罪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