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听最高端的课 闯最鲜活的路
平原:以“人才视角”培训干部
  平原讯(金吉鑫 赵堃 张娜)9月16日至21日,平原县县域经济发展干部素质提升班在北京大学举办,40名县乡干部参加。据了解,这是平原继去年在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举办干部研修班之后的又一次干部培训。县委书记王洪霞说:“我们以‘人才视角’培训干部,精心选择学习课目,力争把乡镇(街区)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的局长,重点企业的董事长,全部培养成县域经济发展综合型、技能型人才。 ”
  据了解,平原此次组织赴北京大学的干部培训,对授课课目、专家教授都进行了认真地筛选,每一课都考虑与受训干部知识结构、产业成长基础、县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突出了政治性、政策性、前沿性和针对性。京津冀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策略与创新、招才引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如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解析、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新旧动能转换的探索等10节课程,涉及上百个创新案例,让来自平原的基层干部听得津津有味,课后学员都与专家教授互加微信、互记电话,约定再次进行深入探讨的事宜等。
  腰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秀峰一参加工作就到了乡镇,一干就是20年。在基层一线与群众打交道,天天忙着下村、忙着具体事务,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特别少,在实际工作中,他还有很多困惑需要专家指导和解答。这次,县里把13个乡镇的乡镇长派到北大学习,赵秀峰感到机会宝贵,他提前把全镇的传统剪纸、民俗麦杆画、农民铅笔画和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等进行了归纳,带着乡村文化振兴的规划和创意,与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进行了深入探讨,解决了许多心中的困惑。经过培训学习,也增强了他开发当地文化资源,实现乡村文化振兴的信心。
  平原县农林局局长仇洪雷感觉这次到北大学习非常及时,因为县里10月份就要举办“平原县农企对接暨现代农业产业联盟大会”,关于农业产业化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关系、粮食主产区如何实现产业突围等问题,他现场与专家教授详细咨询,受益匪浅。仇洪雷说:“乡村振兴,平原县最现实的资源是有100多万亩良田。如果用活了,这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所以说,县委、县政府已经下定决心要把这100万亩良田进行对外开放,以876个村党支部领办创办股份合作社为基点,把零碎的土地合起来,对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一产融入二产和三产,大力发展新六产,走出一条传统农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
  平原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认为,开展干部培训工程,必须精心选择方式、精准设置课程,把长期在一线、在基层的各个岗位主要领导干部当“人才”来培训,通过走出去、进高校、听最高端的课,来放大格局、填充知识、激活灵感、拓展改革创新思路,才能收到明显成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以“人才视角”培训干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