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 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陵城:“党建+”带动民富村强
  陵城讯(王砚才杨洪涛万传泽)“今年大棚种植的红宝龙辣椒大丰收,一季下来,一座大棚辣椒产量能达3万斤,收入在5.5万元左右,纯利润达4万余元。 ”近日,陵城区边临镇郭庄村党支部书记姜洪涛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姜洪涛作为郭庄村的“当家人”,积极带领村民调整产业结构,今年新建9座温室大棚,当年建设当年回本。“下一步,我们计划再建设10座大棚,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姜洪涛对产业结构调整充满了信心。像姜洪涛一样,在陵城区还有许多这样的党支部书记,他们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结合各村实际,发展规模种植、乡村旅游、特色加工等,实现民富村强。
  陵城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创新“党建+”模式,通过抓好“党建+特色农业”“党建+旅游”“党建+项目”等,将党建工作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成为引领转型发展的主力军,让党组织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先锋队。
  该区强化党组织“带头人”建设,发挥“领头雁”作用,在村“两委”换届中,按照程序化、规划化、标准化原则,结合陵城实际创新推行了“点带点、再带点、点推面”工作方法,坚持一村一策,通过换届选举选出群众心中的当家人,990个党组织和968个村委会全部完成换届选举。高度重视农村党组织书记教育管理,实施了农村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目前,已举办集中培训24期,培训新任职“两委”成员千余名。聚焦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农村党支部建设质量,开展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打造197个“五星级”党支部,推动农村所有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陵城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促集体经济发展为抓手,创新开展了“千名支书大比武”活动,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亮出“绝活”。西于架村“党支部+合作社+公司”模式、前华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刘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模式、付店村边角经济等先进经验和模式在全区推广,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风尚。临齐街道五李社区建立农村党员创新创业基地,通过支书带头、党员参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进创新技术、领航农民创业、助力品牌创优,全力打造“三创”基地。截至目前,社区已建成蔬菜大棚800余个,户均大棚1.5个。“下一步,我们按照‘党建+’工作思路,以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先进支部创建、党支部领办创办股份合作社等活动载体,推动农村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成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深入的坚强战斗堡垒。 ”陵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东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党建+”带动民富村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