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出台意见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鼓励养老慈善等社会组织进社区
作者:李莉
  本报讯(记者 李莉 通讯员 齐何军)9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加快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步伐,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养老慈善等社会组织进社区。
  据了解,下一步将鼓励支持城乡社区加快发展便民服务、养老照护、公益慈善、促进和谐、文体娱乐和农村生产技术服务等类型的社区社会组织。重点培育为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失业人员、农民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困难家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不良行为青少年、社区矫正人员等特定群体服务的社区社会组织。
  针对此类社会组织,可适当降低准入门槛,对符合登记条件的社区社会组织,优化服务,加快审核办理程序,并简化登记程序;对达不到登记条件的社区社会组织,由街道办事处加强分类指导和业务指导。鼓励在街道(乡镇)成立社区社会组织总会,发挥管理服务协调作用。并依托街道(乡镇)综合服务中心和城乡社区服务站等设施,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为社区社会组织提供组织运作、活动场地、活动经费、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可探索在城乡社区层面建立社区社会组织孵化机制,设立孵化培育资金,建设社会组织孵化服务平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设立项目资金、补贴活动经费等措施,加大对社区社会组织扶持力度。
  另外,我市还将重点培育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和科技类、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重点培育和发展服务我市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人才聚集战略的行业协会商会,发挥其服务企业、招商引资、聚集人才、助推经济的作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积极举办科技类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其人才荟萃的优势,通过开展学术研究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式,加快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支持科技类社会组织向高等学校、企业和农村延伸。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鼓励养老慈善等社会组织进社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