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工商系统加强宣传发动和部门联动
提升扫黑除恶综合治理效能
作者:郑东岩
  本报讯(记者郑东岩通讯员 王腾)近日,市工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通报了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要求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在下一步工作中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强、责任再压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市系统“一把手”工程,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突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宣传覆盖面,着重提高宣传实效性。
  全市系统发布了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线索公告,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和来信来访地址,实行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线索登记、排查移交、跟踪督导等工作。积极开展“进机关、进市场、进商户、进企业、进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五进”活动。在官网、微信、微博发布信息,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开展集中宣传等活动,并结合系统专项斗争集中督导、“双随机”检查等工作,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支持度。
  市工商局先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活动实施方案》,在聚焦十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重点基础上,重点突出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存在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涉黑涉恶犯罪;制假售假、商标侵权、合同欺诈、虚假广告、传销、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等各类违法行为存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无照经营行为存在的涉黑涉恶犯罪;本系统党员干部及工商行政管理执法人员,对黑恶势力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为重点,并对近年来办结的各类案件、处结的各类消费纠纷开展“回头看”,逐一梳理涉黑涉恶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线索、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他们不断加强与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协同,配合做好调查涉黑组织及其成员财产状况等情况,及时做好线索移交,按要求做好统计报表、台账、阶段总结等资料上报工作。对突出问题所在行业、领域,纳入日常监管重点,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综合运用企业注册、商标广告、企业信用、网络交易监管、公平交易执法等各项工商行政管理职能,进行有效整治,努力探索建立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升扫黑除恶综合治理效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