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食药监局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实行“两全两减一提升”——
将“保姆式”服务落到行动上
作者:李艺本报
  “在国家执业药师注册平台上提交申请,通过审核后,我们会通过邮政速递把证书寄到您家,不用再来回跑了。”9月19日,市政务服务中心食药监局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宣传“行政审批网上申请系统”的注册及使用方法。
  日前,该局结合本身职能,在前期已公布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零跑腿”“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让办事群众“一看就明白”“看了就会办”。
  据了解,针对“一次办好”改革的要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实行“两全两减一提升”。“两全”即事项全覆盖、市县全覆盖,将该局承担的30项依申请服务事项进行颗粒化拆分,共拆分成85小项。将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9大项业务拆分成69小项,还实现了同一业务在全市范围内全部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两减”即精减审批材料和审批环节,取消药品零售许可业务中的从业人员的无违法证明和离职证明、食品生产许可业务中的名称变更由当地监管部门出具的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证明等没有明确法律依据的证明材料。“我们对所有材料加以明确,取消了所有的模糊条款和兜底材料,精简审批材料约二分之一左右,缩短受理和审批的时限,做到便民高效。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审批服务科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凡件必收,推行‘即来即办’,落实一次告知和容缺受理制度,办理时限比法定期限减少了二分之一。 ”
  “一提升”即服务水平提升,该局将通过窗口印发、官网公示的方式,全面公示办事指南、申报材料模板和申报材料审查要点,公开咨询电话,公布办事流程及常见问题解答。推行“电话咨询、网上预审”机制,受理窗口人员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提供咨询服务,提高政策透明度。改进优化服务,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免费复印等,大大节约群众的办事时间。“我们将抓实‘即收即办、立等可取’目标,全力打造‘我比人家办得快,我比人家办得好’的审批服务。优化服务,全面落实‘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以优质贴心的服务换取群众的满意度。”该局审批服务科负责人称。同时,他们将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行政审批的能力和水平,保证清单执行到位,提升工作效能。
□本报记者李艺本报通讯员徐晔孟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将“保姆式”服务落到行动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经济·广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