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张掖:丝路明珠塞上江南
作者:周坤摄影报道

壮美的七彩丹霞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群众与藏族(右三)朋友载歌载舞


3万亩湿地与城市紧紧相连


万亩花海把大地装扮得分外美丽


草原上的湖泊,仿佛一颗蓝宝石镶嵌其中


外星谷星际主题公园,以众多地质地貌景观展示出大自然造就的神奇魅力


气势磅礴的冰沟丹霞


  □本报记者周坤摄影报道
  9月5日,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中共张掖市委、市政府主办。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6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参加活动,德州日报记者应邀参加。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南依祁连山脉,北望巴丹吉林沙漠,历史上又称甘州,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全市总面积4.2万平方公里,辖一区五县,65个乡镇(街道),总人口130万人,有38个民族,其中裕固族是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
  张掖交通区位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门户,是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的重要节点城市。张掖环境优美,素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称。这里资源富集,是河西走廊的矿产宝库;农业发达,是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同时,张掖也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2015年入围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城市示范行列。
  “丝绸之路商贸重镇”“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河西走廊资源宝库”“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一张张响当当的金色名片,提升了张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对外影响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张掖:丝路明珠塞上江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大视界】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