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12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别对口帮扶1个居民小区,“一对一”共驻共建——
机关转作风小区换新颜
□本报记者石秀秀本报通讯员王志赵欣
  “现在小区垃圾有环卫工定时清理,路灯也安上了,居民们可高兴了。 ”9月15日,居住在乐陵市棉布一条街的居民陈伟,看着被粉刷一新的平房外墙感慨地说。
  从脏、乱、差到干净、整洁、有序,已建成19年的棉布一条街从今年6月有了大变化。针对居民对生活环境改善的强烈诉求,乐陵市城管局根据自身工作性质,主动与棉布一条街结成“一对一”共驻共建单位,安排环卫工有针对性地清理街道环境卫生。“我们还安装了路灯,重新补植了绿化带,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保洁。 ”市城管局局长万国勇介绍,由于单位职能范围广、人员多,他们共对口帮扶了3个小区和1条街道。“以前开展共驻共建工作,以多个单位对接一个社区的多个小区为主,往往责任不明,职责不清。 ”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因忠说。为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互联互补互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今年6月,乐陵市探索实行了“一对一”共驻共建模式,“全市12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9个城市社区157个居民小区对接,明确共驻共建单位具体责任人和联络人,并将联系方式张贴在告示栏中。 ”
  如何确保所有单位真正落实工作责任?乐陵市市直机关工委和社区党组织对共驻共建工作进行双重督导,除了在每月固定帮扶日对小区进行随机检查督导外,还定期发放民意调查问卷,统计群众满意度,对流于形式、帮扶不到位的单位在全市进行通报。
  今年7月,御景龙山小区业主郭正义家中房屋漏水,多次联系物业客服,均以各种理由推诿。他找社区反映,工作人员因没有相关处理职能也无法有效解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了小区告示栏中公布的乐陵市考评办联系人杨超的电话。杨超立即将情况反馈给市房管中心,房管中心当即对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不光自家的情况处理了,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也提高了,这项工作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在最近的一次社区民意调查中,郭正义给乐陵市考评办打了满分。
  为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乐陵市还专门下发文件明确了8项共驻共建任务,即组织堡垒“联筑”、党建资源“联用”、社区服务“联做”、物业企业“联管”、环境卫生“联抓”、精神文明“联创”、社会组织“联培”和需求项目“联建”。“由原来的社区单干变成与共建单位联干,走出了社区工作社区自己干的困境。 ”张因忠说。
  截至目前,乐陵市共签订157份共驻共建协议书,召开党建联席会18次,汇总问题意见建议463件,解决并反馈问题220件,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机关转作风小区换新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