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强党建促改革 抓思想聚合力
——德州市税务系统加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机构改革
作者:下转A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张青青邢彦凯
  在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德州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牢牢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改革始终,为圆满完成改革任务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我们做实党建提升向心力,做强党建提升战斗力,做细党建提升凝聚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德州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亓圣平说。
抓关键 做示范当好以上率下“领头雁”
  德州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以上率下、统筹领导,从党委书记叫响向我看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进展顺利,进度超前。
  ——顾全大局作表率。“党员就是旗帜,领导就是标杆。 ”德州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宓东生表示,“我虽然‘正转副’,但作为党委班子的一分子,作为‘第一助手’,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好联合党委团结,为干部职工作融合的表率、干事的榜样。 ”
  改革过程中,“正转副”的领导干部还有不少,既有原县级局一把手,又有原市局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能够用个人的‘退’,换来改革的‘进’、工作的‘新’、事业的‘好’,我觉得非常值。”平原县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杰表示。
  ——深入一线抓落实。8月30日上午,亓圣平来到平原县办税服务窗口开展明察暗访。这次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推行“一次办好”改革、落实“双领导值班”“延时服务”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联合党委不能光坐在办公室听汇报、看文件。想把工作开展好,就必须深入一线,把问题吃透,把症结找准。 ”亓圣平说。
  同样经常深入一线的,还有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刘卫东。 9月6日,他在组织召开研究收入工作专题会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办税服务厅,现场解决问题5个。
  在机构改革期间,德州市县两级税务局联合党委,以总局、省局联合党委为标杆,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基层,摸清干部职工思想状况,了解纳税人涉税诉求,督导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
  ——统筹谋划推改革。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德州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不等不靠,提出“强党建、夯基础、控风险”的指导方针,引导各县(市、区)税务局规范内部行政管理,梳理税收业务流程,展现新税务新作为。
  “缩短‘磨合期’,跑出‘加速度’。 ”齐河县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李佃雨直面工作融合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全局干部“一手推进改革、一手梳理业务,用同心同德的氛围实现工作突破。 ”宁津县税务局则从“精诚”文化品牌建设入手,促进人员融合。“精诚团结,也是精诚实干。 ”该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李波强调,“加强税务文化建设,就是进一步强化精神引领,用文化愿景统一思想、统领工作。 ”
抓思想 树典型汇聚改革攻坚“正能量”
  机构改革期间,德州市税务系统严格落实省局“五个一”活动部署要求,做实做细党建活动,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在全系统树立起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鲜明导向。
  ——思想工作“真走心”。“通过谈心谈话,坚定了我在税收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刘文玥是武城县税务局“90后”干部、英国莱斯特大学新媒体与社会学硕士。喝过“洋墨水”的她在谈心谈话后表示,“当我还是个学生时,对思想政治工作不以为然。通过这次改革,我深切地感受到这个‘传家宝’更直接有力,相信新时代新税务有着青年干部施展才能的广阔空间。 ”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9月13日,在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5期“税问沙龙”上,青年党员喊出了这样的口号。新税务机构挂牌以来,该局分别以“激情话改革合和建家园”“青春的选择”为主题组织了两次沙龙活动,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市税务系统加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机构改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