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临齐街道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75个农村社区文体广场全覆盖
  陵城讯(豆娜娜)9月10日晚7点左右,临齐街道盛庄村文体广场上格外热闹。跳广场舞的、健身的、拉呱的,时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声,广场四周缤纷闪烁的彩灯点缀着夜色,衬托着村民们的笑脸。“这文体广场现在就是俺们的聚集地了,大家唱唱跳跳心情很舒畅,气氛特别好。 ”村民李桂红高兴地说。
  盛家村原有的小广场面积小、环境差,今年街道开展村级文体广场提档升级建设后,该村筹措10万余元,建成了总面积1200余平方米的新文体广场,安装了乒乓球台、漫步机、天梯等体育健身器材,周围种植了树木和景观苗圃,为附近村庄群众休闲锻炼、娱乐健身提供了好去处。村党支部书记盛荣生介绍:“下一步广场上还将增设篮球场地、台球桌、儿童娱乐设施,在广场东侧打造景观步道,广场南端的湾渠改造成音乐喷泉,让文体广场成为村里的标志性景点。 ”
  盛庄村文体广场建设是临齐街道文体事业蓬勃发展的缩影。近年来,该街道积极引导75个农村社区利用村内空闲地修建文体广场,面积均达到500平方米以上,广场内路面全部高标准硬化,灯光、健身器材等设施全部配齐。设置了农家书屋、多功能室、文体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区域,配备了桌椅、电脑、音响、锣鼓等器材,平均每个社区图书达1500余册,村民们不出村就能学习和娱乐。
  有了完善的基础硬件,该街道致力于打造文化“软实力”,组织各社区成立了文艺队伍,定期开展文艺骨干培训,提高群众文化素质,越来越多生活气息浓厚的乡土节目出自于农民之手。同时街道积极搭建平台,每年都举办农民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大赛、美丽乡村骑行大赛、我来上春晚海选等数百场文艺演出,让群众上台当主角,并邀请了德州市歌舞团、德州市京剧团、山东省梆子剧团以及镇文艺干部送文化下乡,实现了村民“出门上舞台,处处闻歌声”的愿望。
  此外,街道还开设国学讲堂,定期邀请专家教授举办与传统儒家文化相关的讲座,传播“仁义礼智信”等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实现了乐民、育民、富民。通过不断丰富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内容和形式,街道基层群众文化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75个农村社区文体广场全覆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