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东辛店镇鲁家村建“扶贫车间”引来服装加工厂——
百余村民家门口就业
  □吴海燕陈文彬
“俺没有外出打工,是因为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现在好了,家门口建了个服装厂,既能打工赚钱,又不耽误接送孩子、给老人做饭,一天少说能挣五六十块钱,一大家子开销就都有了。 ”近日,庆云县东辛店镇鲁家村村民王彩凤高兴地说。
  王彩凤所说的服装厂,是今年4月鲁家村新引进的沧州大名服装加工项目。 2015年底,鲁家村利用专项扶贫资金19万元建起一座280平方米厂房及配套设施,当年就吸引一家电子加工企业入驻,可解决该村贫困户工作难、收入难问题。在电子加工厂合同到期后,又引进了服装加工项目,现服装加工厂已运营近6个月。
  服装加工厂是按件计费,每个月的收入和工作量挂钩,工人们每日可获得50至100元不等的报酬,绩效高的工人每月可获得4000多元收入。加工厂优先雇佣村内贫困户及留守妇女,现有职工20余人。“村里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出面和服装厂洽谈,约定我们上班时间可灵活掌握,给我们留出了回家做饭、接送孩子的时间,真是太贴心了。”在服装厂打工的村民孙春美说。孙春美身有残疾,无法外出工作,日子过得比较艰辛。可以到家门口的服装厂上班,给了她一个便捷、合适的工作机会:离家近、时间自由,不耽误家里的事儿,还能添一份收入。“如今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孙春美高兴地说。“建‘扶贫车间’是我们走的一步险棋,当时怕建成后没人租用荒废掉,我们就多次组织村干部到周边县市区寻找适合放在农村的农产品加工、手工艺品加工等生产活动或来料加工业务,并积极联系劳动密集型企业前来租用。如今,想要租赁我们车间的厂家很多。下一步,我们将再积极建设一座‘扶贫车间’,让更多村民享受到在家门口工作的福利,将扶贫项目变成致富项目。 ”鲁家村党支部书记鲁振华说。
  自“扶贫车间”建成以来,鲁家村集体增收2.6万元,帮助本村及附近村7户贫困户脱贫,帮助4名残疾人找到工作,累计惠及137名村民。“能扶贫、能助残、能解决留守妇女就业难题,我们的‘扶贫车间’一举多得。”鲁振华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百余村民家门口就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