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心城区——
整治乱停乱放 畅通出行
作者:王志冕

民警在德城区商业街拖离乱停乱放的车辆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 通讯员任天瑜李岩)“师傅您好,这里不能停车。 ”9月14日上午10时许,一辆白色轿车驶过德城区建设街与吕家街交叉路口准备靠边停车时,被网格员郭占国及时劝阻。
  位于迎宾大道和解放路之间的吕家街,是一条南北向的街道,东西宽不足10米。曾经,道路坑洼不平,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现在这里已经焕然一新。路面交通标志标线齐全,马路两侧的人行道也安装了隔离地桩。 ”周边一商铺业主说,如今,这里有专人看管,公安交警会不定期巡逻,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基本上没有了。
  这是我市开展集中整治的缩影。“车辆乱停乱放,不但妨碍市民出行,而且影响城市形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崔永新介绍,自今年5月起,一大队便抽调了40%的外勤民警和60%的辅警组成“迎国卫复审专班”,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以非法营运三轮车违法载客上路、车辆乱停乱放、乱道行驶、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加大严管处罚力度,全力改善道路交通秩序。
  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还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市区道路公共停车管理的通告》,进一步加强对医院、车站、商贸区、人口密集区等周边街道的集中整治,及时清障拖移违法占道停放的非机动车和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特别是针对占用盲道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我市还充分运用执法手段,进行大范围强化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仅德城区便清障拖移违法非机动车和电动三轮车、四轮车3200余辆,查处机动车违停2.1万余起。
  在保障主干道通行畅通的前提下,我市积极开展路边摊整治,切实加强对流动商贩的治理力度,对东地路、新华路、新湖路、育英大街、建设街等20余条支路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7次,中心城区各支路的通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这条路早上有早市、晚上有各种大排档,南来北往的车辆经常挤成一团。现在清理了占道经营的小商贩、安上了隔离护栏,秩序井然,咱开车回家也放心了。 ”谈及东地路的变化,家住文化小区的马琳这样说。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规范出租运营秩序,市交通运输局还开展了出租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重点检查出租车在高铁德州东站、汽车总站和火车站的乱停乱放、车身不整洁、车内禁烟标志破损等情况。“加大治理力度,对我们而言是件好事,交通秩序好了,我们心情也好、开车也舒心。 ”经常去高铁德州东站接活儿的“的哥”刘师傅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整治乱停乱放 畅通出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