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陈勇率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商务考察
  本报讯(宗禾)9月5日至14日,市委书记陈勇率德州市代表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开展经贸交流和“双招双引”活动。期间,代表团通过专场推介、对接洽谈、参观考察等方式,广泛接触当地政界、工商企业界、学界人士,积极推介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发展规划、条件、机遇,务实推动经贸、科技人才、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度合作,为德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深入推进与荷兰在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是代表团此次商务考察的重要任务。在阿姆斯特丹市,代表团举办“中国德州(阿姆斯特丹)产业创新推介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科技处主任张新民到会致辞,欧中友好总会、荷兰圣安妮集团、波尔集团、阿波罗集团等28家知名机构和企业人士参加。陈勇在推介会上表示,德州与荷兰产业互补性强,近年来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希望双方以推介会为契机,在共同关心的智慧农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人才智力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丰硕成果。与会商业人士对德州与荷兰的良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表示非常愿意到德州投资兴业,缔结良好合作关系。会上,德州扒鸡集团与荷兰圣安妮集团产品营销合作、德州亚佳制冷有限公司与荷兰阿波罗集团增资扩能等6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在阿姆斯特丹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世界最大的国际花卉和植物拍卖市场——阿斯米尔鲜花拍卖市场。这个规模宏大而又繁忙有序的交易市场,每年交易125亿朵花卉和植物。这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组织运营模式,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与我市亚佳制冷公司建有合资项目的阿波罗集团总部,陈勇希望双方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共促技术创新,推动合资项目高质量发展。
  在与德州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的维斯特兰市,陈勇与市长阿格妮斯·范·阿登举行会谈。阿格妮斯详细介绍当地现代农业集群发展状况,希望与德州在园艺、设施农业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陈勇对当地先进的农业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德州与维斯特兰市合作基础好、潜力大。2016年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城市以来,双方交流日益密切,“智慧大棚”项目的建成,成为两市友好往来的见证。希望双方加大资本、技术、人才合作力度,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合作共赢。阿格妮斯接受陈勇邀请,表示将择机访问德州,考察洽谈合作事宜。
  会谈结束,陈勇一行来到位于该市的世界园艺中心,详细了解荷兰温室园艺最新成果,以及我市荷标温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荷兰波尔集团、A3技术公司合作事宜。陈勇叮嘱企业负责人做好洽谈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在海牙市,陈勇拜访了南荷兰省政府,与省政府欧盟和国际事务局局长让·克里斯多夫·斯本巴斯会谈。双方就深化现代农业和园林技术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陈勇说,南荷兰省拥有世界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体系、模式,德州区位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基础良好,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斯本巴斯对我市的现代农业发展规划表示赞赏。他说,南荷兰省十分珍视与德州的友好合作关系,将推动更多优秀项目、专业人才与德州合作。
  在芬兰,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赫尔辛基、坦佩雷两座城市。近年来,德州与芬兰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已有32家企业与芬兰建立贸易关系,进出口呈迅速增长趋势。
  为深化双方合作,代表团在赫尔辛基举办中国德州(赫尔辛基)健身器材、汽车配件、五金制品产业推介会。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二等秘书梁慧德,及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Mobi公司等14家知名机构、企业人士参加。陈勇在推介会上致辞,并与嘉宾共同见证乐陵市与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他说,德州市与芬兰在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人才智力等领域有很大合作潜力,诚挚邀请芬兰企业到访德州、牵手德州、投资德州,与德州结成新的财富共同体。与会嘉宾对德州发展规划、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强烈合作愿望。
  在坦佩雷市政府,陈勇一行会见了副市长阿列克西·严迪,介绍德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产业特点,了解坦佩雷智慧城市项目总体规划及运作情况,并就城市结好事宜同阿列克西·严迪会谈,双方在经贸交流、城市合作以及机械制造、新能源、环境保护、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代表团考察了莫洛克公司垃圾深埋收集系统。陈勇还同芬兰教育学习和发展中心负责人金穆兰会面,双方围绕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召开之际,代表团来到俄罗斯,先后访问圣彼得堡、莫斯科两座城市。
  在圣彼得堡,代表团参观俄中商务园区,会见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主席、俄中商务园总裁陈志刚,双方就深化德州同俄罗斯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随后,举办中国德州(圣彼得堡)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暨招才引智推介会。陈勇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友谊深厚绵长,希望双方以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在现代农业、新能源技术、人才智力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合作。推介活动受到当地广泛关注,圣彼得堡市市长顾问亚历山大·斯塔尔措夫到会并致辞,40多家知名机构或企业人士出席活动。大家对德州取得的发展成就由衷赞赏,表示将本着互利共赢原则,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莫斯科,代表团举办中国德州(莫斯科)新旧动能转换投资说明会。陈勇表示,当前,德州市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热忱欢迎俄罗斯企业、创业团队、科研机构来德州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当地嘉宾对我市传递出的合作意愿高度关注,表示将主动深化同德州的交流合作。会上,德州永兴碳素有限公司与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签订深化合作投资协议。会后,陈勇一行来到雷诺瓦集团,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洽谈。一致表示,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以及太阳能利用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力争早见成效、多出成果。
  访问结束时,陈勇强调,德州与荷兰、芬兰、俄罗斯三国有关城市,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结合产业需要,树立国际视角,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不断提高德州经济外向度和企业国际化水平。要认真学习借鉴三国有关城市在现代农业、工业经济、商贸物流、文化教育、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
  有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陈勇率团赴荷兰芬兰俄罗斯商务考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