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作者:邓静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邓静通讯员 王雁秋)9月14日,记者从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消费者和养殖户均可放心。此外,山东省已暂停生猪跨省调运,暂停我省生猪调出外省、暂停外省生猪调入我省。
  据了解,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其对生猪产业危害巨大,是养猪业的头号杀手,具有死亡率高、早期难发现、传染途径多等特点,一旦发生,只能全部扑杀才能彻底根除,直接经济损失巨大。非洲猪瘟发生以来,我市高度关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8月初起,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城区、夏津、庆云4个省级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严格按照要求,加强运输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监督检查和消毒,严格生猪产品调运,特别是杜绝疫情发生省份的生猪调入。指导生猪屠宰企业建立管理台账,确保生猪来源可追溯。 9月5日,我市又新增8处省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严格做好对进入山东生猪及其产品的监督检查和车辆消毒。自8月3日到9月13日各检查站共监督检查进入我省生猪98179头,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等疑似病例。
  8月7日开始,各县市区畜牧兽医部门对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厂进行全面疫情排查,实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先后投入技术人员1685人(次),排查生猪规模场(大户)21401个(次),屠宰场331个(次),无害化处理厂36个(次),经排查全市范围内没有非洲猪瘟疫情发生。
  此外,各县市区畜牧部门,通过报纸、电视等对广大群众关切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人畜共患病、生猪产品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市畜牧兽医局印制预防知识彩色挂图5000份,通过各县市区分发到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加工厂、无害化处理厂以及各养殖小区、养殖密集村庄。并多次开展相关培训。
  各县市区畜牧兽医部门积极组织技术骨干到生猪饲养场区指导开展消毒灭源,严格人员物流管理,加强生物安全防护、严防疫情带入传出。
  目前,我市养猪业生产井然有序,养殖场户情绪稳定,生猪及其产品市场价格均没有出现大的波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