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的同时,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水清岸绿洁净美和谐宜居环境优

减河两岸的湿地风光将德州装扮得更加秀美


董子园内绿水环绕的小岛、凉亭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街边公园小桥流水赛江南


东风东路干净整洁,路旁绿树成荫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市体育中心和大剧院


景色宜人、充满现代气息的太阳能德州小镇


洁净优美的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角


  □本报记者周坤郑东岩 摄影报道
  今年以来,在德州人的微信朋友圈上,天蓝、水清、城美的照片越来越多。如今的德州,更加富有生机,更加和谐美好,更加生态宜居。我市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的同时,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靓丽呈现。
  自今年3月份启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我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整体推进,全力攻坚。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高效有序工作体系。制定精准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局面。立足工作实际,探索新方法,以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建立国家卫生城市长效机制建设。加大督查力度,落实迎复审责任,打造高效执行力迎复审模式。加大信息报送,加强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迎复审工作氛围。通过一系列整治,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提升。
  我市着力做好“压煤、抑尘、控车、除味、增绿”五篇文章,将污染治理逐步转向科学化、精准化。累计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690台,削减燃煤260多万吨。累计推广清洁煤120余万吨,居全省前列。全部淘汰黄标车,中心城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97%以上。对191家涉VOCs企业开展治理,其中石化行业已全部完成。将273家企业纳入错峰生产范围,有序落实错峰生产减排措施。
  从“点、线、面”三方面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在“点”上,以断面水质达标倒逼工业企业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治污水平,从重点抓COD、氨氮两项指标监管转变到全指标监管,实现全面达标。在“线”上,以支流达标保干流达标,推进“点源+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入河排污口”串联递进式治污体系。在“面”上,县市区抓好农村社区、畜禽养殖等治理,建设、运行同时抓。
  2018年是“绿满德州·生态美市”3年造林行动的承上启下之年,大力开展植树造林行动对完成3年行动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全市造林任务20万亩,其中春季任务12万亩。今春全市完成造林面积17.17万亩,超额完成阶段性任务。自去年该行动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我市新造林面积42.79万亩,其中绿色廊道建设5.9万亩,道路绿化3.5万亩,河流绿化2.4万亩,总计完成任务目标的71.3%。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水清岸绿洁净美和谐宜居环境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大视界】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