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激励教师奋进 逐梦教育名城
庆云:“立志”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庆云讯(张秀葵 王凡存 韩蕾)“我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爱国敬业,立德树人;启智笃学,知行合一。 ”连日来,庆云县各类学校举办教师集体立志活动。“这种立志活动,让我既震撼又难忘,激发了上进心,今后,我一定会把‘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为庆云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庆云一中教师王冬梅说。
  教师集体立志,只是庆云“立志”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与立志相结合,着力提升学生志气、教师心气、教育底气,加快实现由‘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由办大教育向办强教育跨越、由幸福教育小镇向渤海教育名城迈进。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立志是动力系统,没有动力,谈不上高质量的教育。在庆云,从幼教到小学、初中、职中、高中,各阶段教育都闪烁着立志的亮点。全县各类学校以教学质量为主线,逐步打造形成独具特色的高质量立志教育模式。针对学生群体,该县将立志标语张贴在教室的明显位置,时时提醒他们立志修身;每个学校都成立立志演讲团,由品学兼优或有特长的学生作为演讲员,不定期开展演讲活动;积极邀请优秀毕业生、专家教授到学校演讲、授课,以实际案例引发学生思考。该县还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学生到北大、清华等名校参观学习,引导激发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社会有用之人。针对教师群体,该县定期组织开展立志活动,将立志誓言作为教师座右铭放在办公桌显要位置,时时提醒教师不忘初心,逐梦高远;组织开展教师立志、校长立志、学校立志活动,带动实施名师、名校长、名校“三名”工程,增强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顶层设计是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早在去年6月举办的“扶贫助学立志在行动”晚会上,庆云县四大班子领导集体登台立志,向33万庆云人民许下庄严承诺,创建渤海教育名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让庆云骄傲的儿女。庆云决策层立志践诺,成立渤海教育名城创建领导小组,统筹资源,创新实施集团化办学,建立实验、金书、渤海、中丁等四大教育集团,实行捆绑办学,优化资源,深化城乡联动,打破校际“资源墙”,有效推动城乡互动和教育均衡化发展;深入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探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新机制,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为渤海教育名城创建提供坚实支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立志”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