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审批流程标准再造政务服务时限减半
庆云:打造便民利企新高地
  庆云讯(张秀葵 王凡存王洁令)9月4日,在庆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正秩序井然地办理业务。“先在网上提出申请资料,第二天工作人员就到现场核查,这不,刚好第七天就电话通知我来领证了,这比以前至少提前了一周时间。 ”在食药监局窗口,刚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金玉商贸公司负责人李玉燕感慨地说。
  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是困扰企业群众办事的最大痛点。在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中,庆云县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切入点,全面梳理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推进审批流程标准再造,实现一般事项“网上办”,合法合规事项“马上办”,复杂事项帮办代办“一次办”,切实解决企业群众难题。
  今年5月以来,庆云县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法制办、发改局、住建局、国土局等48个部门,对全县第一批1235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进行全面梳理,规范服务事项、再造审批流程,实现了流程标准化。该县编制了“一次办好”事项受理标准化手册,明确事项的申请主体、资格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细化办理情形,全面清理模糊语言、兜底条款,保证政务服务事项要素、服务流程精准、清晰,让企业群众办事一目了然。同时,该县加速推进“一窗受理”进程,规范政务服务运行标准,规范前后台业务推送流转机制,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中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目前,该县社会保障、不动产登记、综合办税等已基本实现“一窗受理”,上市登记、建设项目等窗口正在建设之中。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贴心服务是重要保证。在庆云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门处的政务服务导服台格外醒目,办什么事、进什么窗口、怎么办,经过专门培训的导服员为企业群众提供详细咨询服务。不仅如此,在各窗口免费复印证件的基础上,政务服务中心专门推出自助服务平台,在东西两个大厅提供免费电脑上网、免费打印服务,避免企业群众多次跑。同时,该县深化“重点建设项目全程代办帮办”服务。在企业签订落户协议后,帮办代办办公室明确专人专班实行挂牌代办帮办,拿着项目手续办理清单主动对接企业、上门服务。企业只需将所需材料准备齐全,其余审批事项全部由帮办代办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个别事项甚至可以容缺受理,变原先的“企业跑”为现在的“干部跑”,为企业早开工早达效赢得时间。
  目前,在一系列举措下,庆云政务服务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压缩要件55项,1340余项业务实现一网通办,仅打印复印一项每年可为企业群众节省费用近10万元。“‘一次办好’改革是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的关键所在,我们将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一次办好’成服务常态,全力打造便民利企新高地。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打造便民利企新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