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
坚持以查促改 解决突出问题
作者:郑东岩
  本报讯(记者郑东岩)自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以来,我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坚持以查促改,解决突出问题。
  对于群众反映的“德城区新华街道新堤钢材市场东侧向南,道路不平有扬尘”的问题,德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德城区区长第一时间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开展整改。经现场核实,该问题路段位于老101省道,长度约100米。该路段原为柏油路面,因常有大型运输车辆通行,经反复辗轧导致柏油路面破损,露出道路基础,产生道路不平并有时伴有扬尘。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属实。
  德城区安排人员对该路段抓紧进行了检查、测量,制定了维修方案。最终确定以路面铺设18厘米油渣料掺12%白灰拌料,采用机械整平、压实工艺进行修复,修复面积约2000平方米,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开展施工作业,9月5日路面修复完工。为有效降低道路扬尘,下一步德城区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道路开展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易发扬尘路段,将从车辆管制、卫生清扫、洒水降尘等方面实施重点治理,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对于群众反映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跃华中学西、康博大道与东方红路交叉口东200米左右路北有座生活垃圾处理站,附近时常有刺鼻气味”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高度重视,立即派人调查核实。经查,问题反映的地点位于跃华中学门口西侧,是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2015年建设的移动水平式压缩站,用于收集附近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该站严格按照规定每日都进行消杀、除臭和冲洗作业。为有效降低该站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加大对该站的消杀、除臭力度,由原来的每天4次增加到每天6次。对进站倾倒垃圾的车辆,进行每车一消杀。加大站内和周围设施的冲洗、清洁力度,保持站内及周边清洁卫生。对于群众倾倒垃圾时散落在收集设备外的零散垃圾,收集站管理员在立刻清理的同时,劝导市民将垃圾投放到位。
  对于群众反映的“华能德州电厂新生活区附近臭水沟产生气味和蚊子扰民”的问题,运河经济开发区立即派人核实。经查,信访举报沟渠为三里庄沟,主要功能为汛期泄洪。该沟渠水体表面确存有少量漂浮物,水体静止易滋生蚊虫。运河经济开发区集中组织人员对三里庄沟水体漂浮物、垃圾进行了全方位彻底清理。同时,为防止蚊虫滋生,对该沟渠全域水体进行了生石灰抛撒作业。另外,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责成运河街道办事处按照河长制职责分工要求做好后续管理工作,常态化保持沟渠水体清洁;区经济发展局作为河道联系部门,需及时掌握沟渠问题,配合区级河长加强巡河力度;运河街道办事处要严格落实河长办职责,督促各乡级河长和村级河长加强巡河,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持以查促改 解决突出问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