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推广警保联动新模式
推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作者:郑东岩
  本报讯(记者郑东岩通讯员肖华荣)9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德州市分公司联合举办“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互碰自赔、互碰快赔、代位求偿和空地一体化救援为一体的新模式。“警保联动”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德州市分公司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人保财险公司要求,共同推出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模式。该模式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优势,实行交警、辅警与保险公司理赔员共同上路巡查模式、参与事故快处快赔,通过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交警带领与单独巡查相结合、徒步巡逻与摩托车巡逻相结合等方式,织密巡控网络,第一时间发现和到达事故现场,并借助“交管12123”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和保险理赔软件,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快速处理理赔、快速撤离现场,提升事故处理效率,有效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必要时工作人员还可以呼叫直升机实行救援,第一时间救助伤员,最大限度减轻事故伤亡。
  据介绍,交通事故发生后,车主可以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并向各自车辆承保保险公司报案。协助警保联动人员拍摄现场照片,在“交管12123”APP录入驾驶证及个人信息,由警保联动人员发起在线事故认定申请。后台民警在线定责后,事故双方当事人即可在各自的手机上收到电子版的交警事故责任认定书,后期由理赔人员协助完成理赔赔付。
  属于快处快赔范畴机动车之间且无伤人的轻微事故,由警保联动人员引导当事人使用“交管12123”APP现场定责,签署电子事故责任认定书,实现快处、快赔、快撤。不属于快处快赔范畴或当事人对事故成因有争议的事故,由交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根据现场勘查、调查取证、检验鉴定情况,严格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并经集体研究后出具事故认定书。“对于非在线处理事项,群众还可以到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办理。该中心实行一体化办公、一站式服务,集成了法院、交警、仲裁、保险等部门,可以办理司法鉴定、人民调解、仲裁调解、救助基金、快处快赔、车辆拆解等业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王震介绍。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