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下南洋”拓展东盟“朋友圈”
庆云:扩大交流汇聚开放新动能
作者:下转A2版
  庆云讯(王凡存 苗吉友 邵志远)“百企下南洋”影响持续深化,县市区积极行动。 8月23日至30日,庆云县对接东盟经贸招商考察团赴泰国、新加坡进行经贸招商考察,与泰国、新加坡工商企业界人士广泛接触,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此次“下南洋”,庆云收获颇丰。“这次下南洋,我们考察了10余家企业,举办了投资说明会,与近100名客商开展洽谈活动,先后与泰国泛亚水务有限公司、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对接合作项目,与新加坡CTE电梯公司签订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成为助推庆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庆云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张志博说。
  累累硕果的背后,是庆云放眼世界,扩大对外交流汇聚开放新动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庆云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力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开拓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努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开放新格局。该县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与东盟国家企业全方位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先后举办北京、上海产业对接洽谈会、海峡两岸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等重大交流活动,邀请东盟国家企业及其他国内外著名企业、知名人士等参加盛会,相互交流,全力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开放高地。
  同时,该县积极构建对内对外双开放格局,一方面梳理对接东盟的企业,培育优势项目,支持更多的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化解过剩产能、获取先进技术,在合作中壮大力量;另一方面,积极“引进来”,通过招商引资、对外合作、资本运营、兼并重组,用域外的优质要素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动能。目前,全县已培育对接东盟企业22家,与东盟国家的企业洽谈项目10余个。
  一座城市的开放高度,离不开高水平的服务环境。庆云以“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全力营造亲诚惠容的营商环境,叫响山东亲商第一县品牌。庆云将涉及48个职能部门的1235项“一次办好”事项全面梳理,规范服务事项、再造审批流程,实现政务服务“不求人”。此外,该县出台政商交往政策,列出政商交往清单,严格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厘清政商关系界限,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给外地投资者吃下“定心丸”,为吸引国内外客商来庆云投资提供制度保障。
  政府搭台,经济唱戏。在对外交流中,庆云县充分发挥“朋友圈”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对接东盟的互动交流平台,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促进对接交流向纵深发展。依托新加坡CTE电梯公司,该县成立“庆云东南亚商业联合会”,筹备成立“庆云东盟商会”;依托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设立新加坡商务代表处,搭建起新加坡乃至东南亚地区招商引资的交流平台。“庆云将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利用互动交流合作平台,增强对接东盟企业家的归属感,让更多庆云企业‘走出去’,东盟企业‘引进来’。 ”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扩大交流汇聚开放新动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