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后台分类审批 统一窗口出件
齐河70余事项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
作者:街道
  齐河讯(段慧王业婷)“通过设立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纳入财政局、教育局等9个部门70多个事项,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只跑一次’。 ”8月29日,齐河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邱袁说,“我们还会将其他部门的业务事项调整融合后,一并纳入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最大程度利企便民,齐河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一窗受理”,各业务办理窗口将多头跑变为“只跑一次”,改变了办事群众一项业务来回跑的模式,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限时办结。他们设立4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受理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只要材料齐全,均能实现一次办好,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此外,各窗口在审批环节上通过数据整合实现信息共享。
  除了“一窗受理”,工商登记窗口打造“傻瓜式”操作程序,梳理所有办事流程及事项清单,全部做成样表、明白纸、指示牌放在办事群众方便看的位置,用“感动服务法”服务群众;行政审批由原来的受理后三天改为当天发照,推行工商登记电子化,用手机就可打印。国土局不动产窗口为解决购房业主办理登记时来回跑问题,设立开发商大客户窗口,由开发商提前准备购房业主档案资料,扫描整理后经不动产工作人员预审后,组织业主到窗口签字拍照,大大缩减办理时间;此外,不动产中心与住房公积金实现信息共享,实行了公积金抵押登记“一窗受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一窗受理”。
  齐河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审批流程由串联改为并联,精简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取消了专项配套费办结证明等多项施工许可前置条件。“我们是外地来齐河投资的企业,很多手续环节都取消了,在单位准备好资料,过来以后一次性就可以完成了,齐河办事效率就是高。 ”山东森峰激光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志敏说。
  同时,在强化业务进驻授权基础上,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协调消防大队、房管中心等单位将有关事项的审批环节全部纳入中心办理。“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完善好村级代办点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邱袁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70余事项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