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陈勇在武城县调研脱贫工作时强调
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王贺
  本报讯(记者 王贺)8月31日,市委书记陈勇到全省扶贫重点乡镇武城县四女寺镇调研脱贫工作,考察扶贫项目,走访贫困群众,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长民参加活动。
  四女寺镇刘茂商社区立足产业扶贫成立专业合作社,建起多肉植物温室大棚,合作社每年拿出4万元用于贫困户分红和村集体收入。走进温室大棚,陈勇深入了解项目运营等情况,对当地发展特色产业、推进精准扶贫的做法给予肯定。
  刘茂庄村的姜成路、李桂霞两户贫困群众,去年分别分红2000元左右,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在贫困群众家中,陈勇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察看生活卫生、旱厕改造及居住环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拓宽增收门路,使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经常到贫困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四女寺镇党委会议室,陈勇同县、镇党委负责同志及部分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在工作一线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农民要致富,关键看支部。要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上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增加农民收入、集体收入的有效途径,把土地作为党支部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和桥梁,通过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拓展延伸服务群众的领域和触角,让人民群众一切相信党、依靠党。
  陈勇指出,乡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推进乡村振兴,农村首先要干干净净。要紧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从改厕、改堆、改生活习惯抓起,借鉴创卫经验,点线面结合,整建制推进,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享受现代文明中提振精气神。
  陈勇强调,基层干部身处基层,更要密切联系群众。乡镇干部要主动沉到基层,遍访贫困群众,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群众,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群众,把群众需要带回党委政府。乡镇书记要力求每年走遍乡镇所有村庄。村党支部书记要经常进家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真正当好村里的公道人、群众的贴心人和发展的带头人。
  陈勇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感染基层党员干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增加有效制度供给,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