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六名省直机关干部到临邑任职后,讲政治、重实干,善做群众工作——
省派村支书乡村振兴走在前
作者:下转A2版
  □
任清松刘丽莹黄浩珉
  尽管是三伏天,但省纪委派驻临邑县临邑镇后庞村党支部书记牛德锋每天都要到红宝石葡萄种植基地转转,察看葡萄长势。目前葡萄长势良好,预计年收益可达20余万元。
  在临邑县,像牛德锋一样,6名省派村党支部书记行走于街坊邻里之间,为村民排忧解难;踏遍村庄的每一个角落,为新农村建设勾勒美好蓝图;奔波于省、市、县,竭尽所能为农村发展争取项目和资金。
  目前,省派临邑县的6名村党支部书记已在各自驻点村工作了半年时间。以前很少接触农村工作的他们对这一“新岗位”从手足无措到得心应手,期间的转变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们带来的新思路、新观念使这些贫困村有了新的发展动力。
  强班子,把涣散人心“拢”起来
  “冀书记来了以后,定期开展组织和群众活动,党员群众参加的积极性很高,会上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 ”孟寺镇枣园村老党员李方塘说。
  上任伊始,摆在省派书记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整顿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在2017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6个驻点村都因不同原因没有选出合格的当家人。为保证村里工作正常开展,之前由镇管区干部临时兼任村党支部书记。6名省派书记明白,破解农村发展难题,村党支部不能缺位,村里工作要想开展得顺顺当当,必须组建起党员群众信得过的村“两委”班子,尽快把涣散的人心“拢”起来。
  “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为此,枣园村省派书记冀晓群首先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抓起。通过深入走访谈心,多次召开党员会、群众代表会等方式,在党员群众推荐、认可的基础上,顺利组建起了村“两委”班子,健全了党组织生活,先后召开了10余次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发展、解难题,找准枣园发展的症结所在。同时,他深入挖掘、吸引村里有见识、有能力、热心村务的年轻人进入村委会,积极培养后备村干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来枣园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时间只有两年,因此能为枣园留下一支撤不走的党组织,打造致富发展火车头,是我的首要职责。 ”冀晓群说。
  像枣园村一样,其他5个驻点村的省派书记紧紧抓住村党支部建设这个核心,从各村实际出发健全村班子、规范组织生活、发展新党员,着力提升村级班子的领导能力与服务水平。目前,这6个村调整配备村“两委”干部8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0余名,培养后备干部7名,组织干部群众外出学习考察10余次,参加人员300多人次。
靓村容,把文明村风“树”起来
  走进林子镇小庞村,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映入眼帘,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散发清香,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整齐排列。“以前我们村只有一条进出路,外面的人来了都可能转不出去。现在四通八达,一到晚上邻村村民都来我们村遛弯儿。”村委会主任王庆水自豪地说。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省派村支书乡村振兴走在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