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德州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勇讲话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德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本报讯(记者王贺)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18年7月12日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12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3人,候补市委委员10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勇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德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全会一致认为,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作出全方位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和“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科学标注了山东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鲜明指出了山东在全国大局中的使命担当,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山东需要重点把握好、解决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山东各项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出发、带着责任前行、带着追求领悟。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化为实践。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民主政治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德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从六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五)恪守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全会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加系统完整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更加深刻全面地领会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使之成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带着问题思考、联系实际贯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对标对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会强调,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抓手,聚焦主要矛盾、关键环节精准发力。要更大力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紧密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强化规划引领和顶层设计,加强县域之间产业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尽快形成新动能主导发展的新格局。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紧盯改革难点、痛点、堵点集中发力,敢领改革风气之先、勇立开放波澜潮头。要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决定因素在“双招双引”中的决定作用,更加做到认真、专业、务实。要更大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使德州真正成为让企业充满活力的城市。
  全会要求,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率先突破。要在产业振兴上率先突破,以建设周边城市“放心农场”为目标,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要在人才振兴上率先突破,畅通人才、智力、技术下乡通道,让愿意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要在文化振兴上率先突破,全面推进乡村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文化发展、文化传承,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振兴各个方面。要在生态振兴上率先突破,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可持续发展优势。要在组织振兴上率先突破,持续加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深化城乡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
  全会强调,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紧盯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亟需补齐的短板,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更加关注最需要帮扶的特殊群体、重点人群,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按照省委“八个精准”的要求,聚焦特殊贫困群体,下足绣花功夫,强化精准帮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全面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使德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京津南部、山东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
  全会要求,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着力打造一支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固本清源、固本培元。要统筹利用好各类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出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实绩。要涵养为政之德,把讲政德作为做人为官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牢固树立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德观。要勇于担当负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广大干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为那些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遮风挡雨、撑腰鼓劲,让想干、会干、能干、干好的干部受重用、得褒奖。要练就过硬本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锤炼本领、提高能力,练好“挑山工”的铁肩膀。要更加注重从一线培养锻炼干部,通过干部双向交流、选派第一书记等工作,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工程、重要改革、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的最前沿接受锻炼。要坚持严管厚爱,对干部既要从严又要关心,从严就是关心,关心就要从严。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抓好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这次山东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学习考察,聚焦“敢领改革风气之先、勇立开放波澜潮头”,再次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近期一系列会议精神,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迅速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德州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