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公安局下放权限解决办事难慢繁问题
迁移户口不到10分钟就办好
作者:郑东岩
  本报讯(记者 郑东岩 通讯员 李杰)7月10日,我市首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投入使用,这是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便民服务的又一举措。该服务区位于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北侧院内,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港澳台团队旅游再次签注服务,持电子港澳台通行证的市民,可以在服务区自助办理。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刀刃向内,主动作为,打破固有藩篱,适应新时代行政管理服务新要求和群众新期待,创新推出38项“放管服”新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将户籍业务、出入境业务、车驾管业务下放,把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市公安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审批业务流程,强力堵塞管理漏洞,落实各方责任,提升民警业务技能,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现在迁个户口真是又快又方便。 ”近日,市民袁双双办理夫妻投靠落户,她在拨打9600110咨询之后,带着证件资料到丈夫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新城派出所办理业务。没多大工夫,她就拿到了崭新的户口页,户口从湖滨北路派出所迁移到新城派出所。而在以前,户籍业务需要县级公安机关审批,新的户口页需要等待一到两周审批完成后,才能再次到派出所领取。
  市公安局从2017年7月起,将户籍业务审批权全部下放至派出所,真正做到“放到底、全市通、就近办”。市公安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全市149个派出所印章电子化。目前,全市任何一位户籍民警均可在权限范围内,调用全市任一派出所的户籍专用章。同时,德州户籍的居民可以选择在全市任意一个派出所办理所需的户籍业务。
  市公安局将电子出入境证件再次签注制作权限向全市10个县级公安机关下放。目前,全市县级公安机关受理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的制作在分(县)局就可以独立完成,无需再由市公安局制作和发放,每一笔业务办理时限较之前平均缩短2至3个工作日,目前已办理1500余人次。
  为解决群众诉求,市公安局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年度审验等11项权限和交通违法罚款缴纳、违法缴款对账信息业务等8项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从交警支队、交警大队车管所下放至21个“所队合一”试点派出所,实行一站式服务,群众跑腿少了,满意度更高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迁移户口不到10分钟就办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