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
陈勇在省主会场出席 陈飞韩建亭翟长生参加
作者:王贺
  本报讯(记者 王贺)7月11日,山东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陈勇在省主会场出席。陈飞、韩建亭、翟长生等市几大班子成员,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中央和省驻德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运河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质上是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提供新可能,培植新优势。在新时代推进我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山东的发展放到全国、放到世界发展的大坐标、大格局中去优化配置资源、去创新创造,进一步推动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让引进来的资本、技术、人才、市场、观念、管理等要素,与我们既有的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创造出新的活力和效率,裂变出巨大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大战略机遇,明确十强产业战略定位,用好综合试验区这块宝地,打造好投资创业环境,感召全国和全球的资本与人才;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把山东打造成为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扩大开放的重要战略支点,打造成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高地、制度创新高地、法治保障高地、营商环境高地、人才高地、产业创新高地、文化涵养高地和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创新链集聚优化、强化的高地。
  会议指出,要更加充分发挥我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独特优势,让齐鲁大地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精准化,吃透自己的产业基础、比较优势、整体的产业方向设计,围绕这样的目标去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一是聚焦十强产业集群;二是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聚焦科技教育;四是聚焦品牌经济。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方式。一是产业链招;二是专业化招;三是社会化招;四是委托代理招;五是乡情亲情招。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制度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命。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抓住经济工作主动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提高素质能力,筑巢引凤。要加大对党政主要领导同志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业绩考核,对有关省直部门也要建立相应考核机制。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改革举措,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导向要更鲜明更牢固,以高水平的“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要更精准更高效,以高水平的“双招双引”重塑对内对外开放新优势;营商环境氛围要更优化更浓郁,让重商亲商友商稳商在山东蔚然成风,举全省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