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黄河大桥建成通车
无标题
作者:王志伟摄


  ◆投资12亿元,是唯一县级财政主导建设的黄河大桥
◆主跨410米,是目前主跨最大的黄河双塔斜拉桥
  本报讯(记者 高玉梁 通讯员 段石崔)5月16日上午,由齐河县财政投资12亿元、历时3年建设的齐河黄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作为省、市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齐河黄河大桥是全国唯一一座由县级财政主导建设的黄河大桥,东起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西止于齐河县黄河大道与国道309线交叉口,全长3767.9米,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并预留轨道交通通道。大桥主跨410米,为H型双塔钢混组合梁斜拉桥,是目前黄河大桥中主跨最大的双塔斜拉桥。
  齐河坚持民生导向、发展导向,让老百姓成为大桥通车的最大受益者,对德州、济南两地的鲁N、鲁A、鲁O、鲁W号牌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军车、绿通车以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实行免费通行。
  山东绿士农药有限公司2000年从济南迁到齐河,谈及齐河黄河大桥建成通车,该公司总经理纪乐光说:“我们公司在焦庙镇,紧靠齐河黄河大桥,出门十几分钟就能到济南。我相信,齐河优越的交通条件,必将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 ”随着大桥的通车,将进一步提升齐河城市集聚辐射功能,加快济德等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对接,加速齐河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人才发展新高地,为加快协同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夯实产业基础。“大桥设有绿色通道,对合法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实行免费通行,去济南更加方便快捷了。 ”在大桥入口处,前往济南送货的齐河籍司机姜辉说。据估算,每天在济南、齐河两地之间往返务工、经商群众有1万人左右,大桥通车后,每天将有5000至6000辆车通过,每年仅过桥费用就可为群众至少节省1800万元。大桥通车后,蔬菜、水果、鲜活农产品等运输车辆免费通行,更多齐河乃至德州的农副产品将更便捷、低成本地运出去,带动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大桥通车后,从大桥到高铁济南西站仅需15分钟。”齐河黄河大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健介绍,“大桥与济聊高速、京台高速,国道308线、309线有效连接,与正在推进的太青高铁齐河站、京台高速齐河高新区出口、青银高速齐河高铁站互通立交,与齐河轨道交通项目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串联,将进一步放大齐河的区位交通优势。 ”▼5月16日,远眺正式通车的齐河黄河大桥。
记者王志伟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