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实干担当,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元旦节后上班首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去年经济运行进行总结,对今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握经济发展新转向、新路径、新方式,踏实干事、勇于担当,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顺应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的需要。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判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呼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体现了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把握住这个根本要求,也就抓住了经济工作的“纲”。要将其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把“高质量”因素融入各个发展主题、不同发展层次之中,树牢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意识和导向,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上述要求,要从新旧动能转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和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发力,狠抓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开放引领、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环境提升和底线工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立足德州实际,举全市之力建设东部城区,实现新的突破。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实干这个最好办法。高质量发展意味着深刻的转型、艰巨的挑战、革新的阵痛,应对的最好办法是实干。只有实干,目标才会越来越近,美好生活才会越来越近。2017年我市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与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密不可分。做好今年工作需要继续发扬严实作风,攻坚克难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进工作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掷地有声抓落实、一诺千金抓落实,干事创业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善做善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在于人,一切之计在于干。各级要增强 “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实干担当,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