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经开区营造创新创业好环境
56名高层次人才“凤栖梧桐”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赵庆川)日前,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振波再次来到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孟祥辉就高性能石墨烯锂离子电池研发项目进行深入交流。该项目采用真空搅拌和胶体磨处理合浆工艺,可进一步提升电池的高倍率充放电性能。“奥冠集团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建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检测室和实验室,所以我们愿意对接合作。 ”王振波说。
  同王振波一样,依靠良好的发展环境,去年以来,山东大学教授贾玉玺、美国贝尔国家实验室北京基础科学研究院焦玉华等56名高层次人才落户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不同领域开展对接合作。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必须依靠先进技术和人才支撑。打通院企对接的‘最后一公里’,必须优化发展环境,让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说。
  为打造高端人才承接高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用好上级政策,吸引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去年共有10人入选第三批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数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同时,组织首批安澜产业领军人才评审,向评出的16位安澜产业领军人才和首位安澜友谊奖获得者发放补助资助资金382.4万元。在此基础上,积极为企业对上争取科技项目资金2600余万元。
  “这里不但配套设施完善,享受保姆式服务,而且对大学生的政策也非常好,没有后顾之忧。 ”日前,德州市大学生人才公寓正式建成,来自辽宁抚顺的大学毕业生王迪签约山东鲁盛制药有限公司后,顺利申请到公寓,安心在德州发展。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建设人才公寓、产业孵化基地的同时,加速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三大平台建设。目前中元科技创业园已达到入驻条件,聘请清华启迪、天使街等多个专业运营团队进行专业化运营;华宇工学院、万特新材料等4家单位申报市级重点实验室,奥冠、深华光电等9家企业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大健康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六大主导产业,共建“五大技术研发平台”和“六大技术转移中心”,为全区企业搭建起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完善的配套设施及优厚的扶持政策,不仅吸引着更多高层次人才前来签约合作,也进一步提高了合作的质量和效益。去年以来,全区126家规模以上企业与国内外63家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转化科技成果336项,完成技术交易额8000万元。受高端智力的支撑,去年前11个月,该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1%,列全市第2位。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56名高层次人才“凤栖梧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