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志平陈勇陈飞彭寿出席签约仪式
作者:王志伟摄


  陈飞与彭寿分别代表市政府、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王志伟摄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12月29日,市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寿,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长民,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
  签约仪式上,陈飞与彭寿分别代表德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签署德州市现代农业智慧温室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凯盛科技集团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凯盛科技集团大力发展新玻璃、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产业,产业基地分布国内多个省份。协议签署后,双方将以“现代农业未来谷”建设主题,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现代农业科技产学研一体化及现代农业新时代下的产业矩阵构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努力把现代农业智慧温室产业园建设成为京津冀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性、规模性、效益性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化基地、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创新基地和现代农业产业链设备制造基地。
  签约仪式前,分别举行中建材凯盛浩丰(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开园仪式和陵城区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宋志平与陈飞共同为凯盛浩丰(德州)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揭牌,并为陵城区智慧农业产业园种植纪念树。
  据悉,中建材凯盛浩丰(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占地1154亩,规划建设8个7公顷的国际最先进的玻璃连栋温室,其中一期项目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一期温室定植番茄品种共4类7个品种,大果番茄今年产量预计在每平方米65公斤,达产后可达到每平方米85公斤,是普通温室产量的3至4倍。预计年总产量可达5100吨,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
  陵城区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7346亩,围绕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初步规划设计了现代农业种植及科技观光、农产品深加工及物流运输、现代农业研发及商务洽谈和农业观光采摘等四大板块。
◆短评
以合作迈大步助农业现代化上台阶
  我市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农业产业园,这是以开放引领农业发展的重大进展,是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龙头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打造周边城市放心农场的重要载体。全市要以此为契机,深化开放、扩大合作、引进先进技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从我市先期引进的智慧温室大棚和世界先进经验看,与大企业合作、引进全球最先进技术、生产高品质高附加值农产品,是农业优化结构、转变方式、提质增效的捷径。这次市政府与中建材合作,着眼于建设区域乃至全国领先的示范性现代农业项目,涵盖了现代农业研发、产品种植加工、物流运输、观光采摘等领域,可打通一二三产,实现产业链拉长、价值链提升,堪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之举。
  好项目呼唤好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树立协调开放的发展理念,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与发达国家在农业等领域的合作。要优化服务环境,提高行政效率,吸引更多好项目落户德州,让更多好项目早日建成见效,努力推动德州农业由大到强转变。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