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奋进结硕果 扬帆启新程
——德百集团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侧记

①大型歌舞《奔向新未来》


②杂技《椹仙奇景》


③歌舞《点亮未来》


④嘻哈音乐《德百有嘻哈》


⑤小品《工匠精神耀华联》


⑥演出结束后观众与演员合影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欢歌笑语,辞旧迎新。 12月28日晚,“擎旗走进新时代”德百集团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德百集团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喜迎元旦佳节。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舞蹈《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帷幕。歌舞、曲艺新唱、小品、杂技、魔术表演……德百人精心编排的节目异彩纷呈。“晚会由19个节目组成,用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德百集团的新变化、赞美德百人的新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节目全部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还加入了首饰焊接、速开密码锁等技能展示环节。”德百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月娟介绍晚会的看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晚会在节目选材上更加丰富,充分展现了德百人爱岗敬业、文明友爱、诚实守信、建功求进的新形象。由德百大楼选送的节目《德百有嘻哈》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施晓菲、孟杰等表演者伴着动感的音乐,用当下最流行的嘻哈音乐展现出了消费者眼中的德百大楼,活泼热情的舞姿和缤纷多彩的造型,透露出青春的活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由华联商厦选送的小品《工匠精神耀华联》呈现出德百员工坚守工匠精神、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引发全场共鸣。
  刚进德百时,吕玉华还不到30岁,现在她是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党支部副书记。多年来,她和德百一起成长、一起进步。面对主持人的现场采访,吕玉华动情地说:“看到今天会场上这一片红彤彤的人群里,有我朝夕相处的老同事,也有朝气蓬勃的新面孔,我感到很振奋,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我愿意为德百继续奉献光和热。 ”“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德百,一年多的经历让我深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充实感,在这里我系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会坚持一路走下去,在德百的舞台上奉献青春,实现梦想。 ”德百大楼首饰商场管培生郭永胜对未来信心满满。“中国十佳商业品牌”“中国商业创新十大领导品牌”“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等一项项殊荣花落德百;乐陵德百综合体金秋开工奠基,夏津德百旅游小镇建设日新月异,宁津德百文旅小镇签约勾勒宏图,西藏德朗玛冰川水项目如冰山雪莲般翘楚绽放……在即将结束的2017年里,德百集团紧跟全国商业转型升级步伐,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企业文化持续繁荣,新商业模式、新多元业态蓬勃发展,彰显了文化自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歌声嘹亮、舞姿妙曼,精彩纷呈的表演中也蕴藏着无数的感动。最后,晚会在舞蹈《奔向新未来》中落下帷幕。作为我市的明星企业,德百集团正在着力打造社交体验、家庭消费、时尚消费、文化消费新中心,昂首擎旗朝向“主业大而强,业态新而活,发展快而稳”的新未来阔步前行。
□本报记者王德鹏王志伟本报通讯员张宪军
◆花絮
场外观众用手机观看晚会直播
□本报记者王德鹏
  “你关注德州日报·德州24小时,就能在手机上看现场直播了。 ”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人资部经理马炜轩正在给未能参加晚会的员工和朋友打电话。
  记者发现,现场还有很多人正在进行着同样的操作。 “以前来不了的同事和家属们只能等着重播,现在动动手指,添加微信号,点击进入并找到现场直播,不管你在哪里,都可以和我们一起感受现场的氛围。 ”马炜轩笑着说。


魔术师两次坦言“甘拜下风”
□本报记者王德鹏
  断绳复原,让两根绳子在众目睽睽下变成一根;从空箱子里面变出玩具、春联……魔术师一上场就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这样一位技艺精湛的魔术师对剪断的金项链和锁上的密码箱束手无策。德百员工崔丽艳5秒钟内将断掉的项链焊接复合,于娜娜则在20秒内速解3个行李箱,引发观众阵阵掌声,魔术师坦言“甘拜下风”。
  这些技能的练就离不开德百集团名师带高徒活动,一大批“身怀绝技”的徒弟在师傅的亲授下涌现而出。师傅在带徒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钻研业务;徒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吐故纳新、博采约取,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德百员工的技术进步。

爷孙一起来追星
□本报记者王德鹏
  走进晚会现场的观众席,放眼望去多为身着德百红色工装的员工,在主席台入口怀抱孩子,身穿灰色上衣的刘洪格外引人注目。 “我是德百集团的老客户、老粉丝,我6岁的孙子也是德百集团的常客。别人劝我们第二天看重播,但我们爷俩还是想来现场看看,瞅瞅这些我们平时常见的德百‘明星’们。”家住湘江小区53岁的市民刘洪笑着说。攀谈中记者了解到,刘洪已与德百结缘30余年,全家有很多美好的回忆都发生在德百。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奋进结硕果 扬帆启新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