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本报评出
2017年德州十大新闻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读李克强总理复信


▲金能科技鸣锣上市


▲我市在菲律宾举办对接活动


▲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改造后的平原县桃园中心小学


▲孙洪香耐心照顾患病公公


▲石济高铁D1611次列车停靠德州东站


▲智慧农业大棚开启种植新模式


▲骆玉玺(右二)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


  1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2月18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市委书记陈勇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向着既定目标大步迈进。
2
  李克强总理给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复信
  5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给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初一学生邓玉友复信,勉励他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
  李克强在来信中指出,为广大少年儿童创造更加美好安全的成长环境,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保障患有残疾少年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更是党和政府要担负的责任。
  5月16日,邓玉友致信李克强总理,汇报了自己在特殊教育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表达了自己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人才的理想。收到总理的回信,邓玉友非常激动,表示好好学习技术,提升本领,为社会做贡献。
3
  我市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4企业在沪深上市
  今年金麒麟、金能科技、索通发展、双一科技4家企业相继在沪深股票交易所上市。今年全市新增境内上市公司数量与烟台市在全省并列第一位。
  2015年,我市出台专项推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意见,建立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库、中介机构库和投资机构库等3个数据库,不断强化对企业的指导培训。同时,对102家后备资源企业重点培植,对拟上市企业在项目审批等方面优先支持。在此基础上,对在境内外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励。另外,我市还有景津环保已报证监会审核,百龙创园、发达面粉、智衡减振等3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辅导,已形成了“改制一批、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上市格局。
4
  德州对接东盟,举办“百企下南洋”考察活动
  6月29日至7月8日,德州“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分别在泰国、柬埔寨、菲律宾开展考察对接活动,51家企业与东盟3国的500多家企业展开对接。这是迄今为止德州史上最大规模的外事商务活动。
  在东南亚3个国家期间,我市代表团受到当地政府、有关商协组织的热情接待,包括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长、商业部国务秘书等在内的政界人士。代表团拜访了泰国正大集团、安美德集团,柬埔寨加华集团,菲律宾上好佳集团等知名企业。
  坚定不移走出去,德州企业找到了商机,发现了市场,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认清了开放引领发展的意义。
5
  德州重拳治理空气污染,前11个月“蓝繁”天数达224天
  今年以来,我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前11个月,全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224天。
  我市坚持科学施治、精准治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脉问诊。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自主持制定攻坚行动方案,紧紧抓住“一市一策”课题组驻点德州的重大机遇,建立会商机制,借力研究成果,将污染治理逐步转向科学化、精准化。加密空气监测站布点,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提升治污精准化水平。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的管控,并扎实推进错峰生产调控,大幅削减了污染物排放。
6
  全部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验收
  我市实施全面改薄和解决 “大班额”工程,推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3年来,教育建设投资129亿元,新增学校面积550多万平方米。
  实施“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问题取得了丰硕成果,“全面改薄”开工率、竣工率均列全省第一位。 11月 18日,陵城区等 8个县市区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至此,包括之前通过评估认定的德城区 (含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齐河县、禹城市,我市全部县市区均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
7
  我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孙洪香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4月24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孙洪香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孙德智家庭和明霞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通过创城引领,文明新风吹遍了德州的每个角落,“最美现象”不断涌现。我市每年评选出最美人物十类200名、市级以上好人60名。全市共创建“四德工程”省市级示范县市区10个、示范乡镇54个,市级示范点538个。
8
  石济高铁开通,我市至石家庄、太原等城市时间大大缩短
  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正式运营。上午9时16分,石济高铁首辆列车,由石家庄至青岛北的D1611次列车抵达德州东站。
  石济高铁自石家庄站引出,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目前设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西等10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该铁路开通后,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许。
  石济高铁的开通,使德州至石家庄、太原等城市的时间大大缩短。石济高铁与京沪高铁交汇于德州东站,加强了德州作为高铁枢纽城市的地位。
9
  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智慧农业大棚在我市建成启用
  10月23日,我市首个智慧农业大棚——临邑县智慧农业大棚完成首次定植,共计定植番茄苗114781株,达产后年产量将达5100吨,年产值8000万元。
  大棚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浩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承包建设,凯盛浩丰(德州)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运营。2016年 9月开始施工,总投资1.7亿元,单体占地面积目前在国内最大。智慧农业大棚利用物联网技术,可实时采集棚内环境信息,并经无线通信网络传输到电脑终端,经后台大数据分析研判后,物联网平台可按照人工设置的参数,自动开关调节指定的环境调控设备,控制喷水、通风等。
10
  第十三届全运会我市运动员获5金2银,创历史最好成绩
  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女子4×400米决赛中,德州运动员程冲参战的跨省联队获得冠军。至此,我市13名运动员参与的比赛项目全部结束,6名运动员获得5金2银,创德州运动员参加全运会史上最好成绩。
  本届全运会上,我市运动员陈永强、刘俊奎帮助山东队夺得男子七人制橄榄球冠军;郭淋淋获得女子 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赛艇冠军;郭淋淋、赵明炜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亚军;程冲获得田径女子400米亚军,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冠军,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骆玉玺获得田径男子1500米冠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7年德州十大新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