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城区安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杨远锋——
当好安全生产宣讲员
  12月21日上午,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后,德城区安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杨远锋又拿起办公桌上的《安全生产法解释》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这本法规我已经读了100多遍,但每次学习都有新收获,我要把上面的法律条文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认真宣讲,引导他们自觉进行安全生产,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 ”杨远锋说。
  今年32岁的杨远锋,2006年来到德城区安监局,2012年起担任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为强化全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杨远锋定期到企业及社区进行法律法规宣讲,要求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自觉进行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因为需要监管的单位企业较多,工作千头万绪,节假日加班成了杨远锋及同事的家常便饭。为更好开展工作,他每天到单位第一件事就是做好工作规划,根据轻重缓急逐项完成,让繁杂的工作干得井井有条。同时,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新媒介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创建了“安全之道”微信订阅号,开设了聚焦安全生产领域、倡导安全发展之路、打造安全文化等栏目。
  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杨远锋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必须未雨绸缪。只有把晦涩难懂的政策转化成朴实的语言,才便于群众理解接受。为此,他深入研究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向群众宣讲。短短几年,他的工作笔记就多达数十本,撰写心得体会上百篇。杨远锋还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子档案,方便执法人员查找。“杨远锋科长的课件理论联系实际,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通过学习,公司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迅速提升。 ”德州华北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李振海说。
  因为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杨远锋使自己由一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热心人”转变成具有专业知识的“明白人”。近年来,国家安监总局在编制《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读本》《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教材》时,都邀请杨远锋参与编写。同时,杨远锋还加入了中国安全生产评论员队伍,并多次荣获优秀网评员称号,两篇文章获全国安全生产优秀网评。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杨玉娟王美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当好安全生产宣讲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