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优越生态人文环境获影视剧组青睐
《梨花朵朵开》夏津取美景
作者:高玉梁
  本报讯(记者 高玉梁 通讯员 许飞)“听说在俺们社区拍的戏明年要在央视播出,这可真是头一次! ”提起近日参与摄制的电视剧《梨花朵朵开》,苏留庄镇苏东社区居民管国章难掩激动,“剧组还在俺家取景,别提多荣幸了。 ”
  前不久,由浙江歌华影业有限公司、德百集团、夏津县委县政府合作摄制的新农村题材电视连续剧《梨花朵朵开》在夏津杀青。剧中绝大多数场景均选自苏东社区,不少居民还客串群众演员,过了把“戏瘾”。
  缘何能吸引剧组定景夏津,走进苏东社区便可一目了然。楼房连片成排,水泥路宽敞整洁,社区文化广场、学校等分布其中。推开管国章的家门,房间宽敞明亮,屋里暖意融融,新式家具家电摆放有序。
  “俺们这里2012年就整体搬迁,家家户户住上了2层小楼,水电暖齐全,生活条件不错。社区紧靠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出门就是风景,环境好,心情也好。 ”苏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管同武说。“这里就是我们想要的样子! ”该剧总导演马鲁剑直言。《梨花朵朵开》是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重要剧目,讲述了主人公回乡担任村官,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发展生态农业实现共同致富的故事。根据剧情需要,该剧要求拍摄取景地既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又要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呈现亮点和特色。“这里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非常契合剧本,是理想的拍摄地。 ”马鲁剑表示,“剧组之前也考察过不少地方,但都不太满意。早就对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有所耳闻,慕名而来,令我们惊喜的是,这里不仅环境美,新农村建设也富有特色,剧组当即就拍板定景夏津。 ”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夏津的一张亮丽名片。为让这张生态名片更有分量,他们下足了功夫。今年以来,着力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新增绿地160万平方米;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原则通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申请;投资80多亿元的德百旅游小镇雏形初具。
  依托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夏津正努力构建全域发展生态旅游的空间格局,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效益、生态产业,同时也促进了周边村庄居民的就业增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农民不仅搬进了楼房,生产生活环境也得到极大改善。“这是一次推进夏津自然和人文资源向文化产品转化的有益尝试。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说。摄制组在取景时巧妙地整合了县内景区景点资源,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通过影视作品呈现给观众,能够将夏津推介给更广泛的人群。
  据了解,《梨花朵朵开》明年将择期在央视和山东卫视播出。该剧的播出将有效展示夏津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自然人文环境,提升生态夏津的城市影响力,助力多彩、文明、富康新夏津建设。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梨花朵朵开》夏津取美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