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党建带动 产业推动
武城:美丽乡村建设“秀外慧中”
  武城讯(王玉磊 吴华 于洪浩)12月26日,武城县四女寺镇吕庄子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景观河一期工程竣工,与村东部江南风格景观带遥相呼应。“我们村目前建设成了千亩银杏园、十里荷塘水系和六座江南风格景观桥,明年还会继续提升旅游景观工程。 ”吕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郭丰明介绍。
  紧邻京杭运河南岸的吕庄子村,有600多年的历史,由于地势低洼、逢雨必涝,曾经一度是十里八乡有名的穷村。“穷则思变,当时全体村民都想谋出路、富起来。”提起当初,郭丰明感慨颇深。郭丰明带领村两委认真研究村情、谋划发展思路,“恰逢实行美丽乡村建设,给了我们希望和信心。 ”借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运河船工号子》、全省第二批传统村落等历史文化基础,武城县聘请市景观勘探规划设计院对吕庄子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设计,争取各级资金300多万元用于硬化、美化等工程。从落后村走向美丽富裕,吕庄子村正在逐步实现碧水绕村、田畴添绿、小桥流水、古树相拥的水乡景色。“现在不仅村里美了,俺们老百姓也得到实惠了。 ”吕庄子村村民张玉坤说,今年“十一”小长假期间,他的农家乐接待游客400人次,几天下来收入达到了1.3万元。
  武城县充分发挥党建带动、产业推动等效应,突出顶层设计,选取具有文化内涵、地方特色的村庄作为示范点进行建设,初步形成了以点定线、以线带面、面上有亮点的美丽乡村新格局。“美丽乡村建设既要有面子,更要重里子。在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基础上,要因地制宜突出一村一品,形成特色产业,实现宜居宜业的新农村。”武城县委书记张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县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该县李家户镇西店村,村党支部书记李福祥也对美丽乡村建设感触颇深,“通过实施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现在我们村成为2017年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帮扶村、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村,富起来也美起来了。 ”不仅如此,通过党建带动,该村实施了支部统领、主体分工新型村级治理机制,群众集体意识更浓了,村党支部的作用也越来越强。
  像吕庄子村、西店村一样,一幅幅产业兴旺、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文明和谐的乡村画卷正在武城大地上徐徐展开,成为武城县的又一张新名片。“目前武城县已打造4个省级美丽乡村,新建设17个县级美丽乡村,4处美丽乡村片区,下一步我们将建设更多更高标准的美丽乡村。 ”武城县农工办主任张宝辉介绍。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武城:美丽乡村建设“秀外慧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