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建立数字指挥中心强化环卫社会监督
陵城:全员制守护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王砚才 于颢)日前,陵城区滋镇城乡环卫一体化社会监督员吴和军在辖区内进行卫生巡查时,发现赵屯村村南河坡有部分生活垃圾。他立即将现场进行拍照并上传至该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数字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发送给片区管理员,仅2个小时便将垃圾清理完毕。
  群众既是美丽乡村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今年初,陵城区建立“全员制”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每位居民参与环境治理的主动性。该区与济南明德物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委托他们对城乡卫生进行清理,通过市场化运作,推动全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提水平上台阶。为严格规范标准,提升卫生管护水平,陵城区依托区城管局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数字指挥中心,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动态垃圾量、车辆运行进行监管考核,整个收运流程实现了数字化管控。在此基础上,全区配备28名社会监督员,对各村庄坑塘垃圾、垃圾桶满溢、垃圾死角问题,通过手机直接上传指挥中心,反馈给物业公司并要求限时整改。截至11月底,他们共发现各类城乡环卫问题40377件,明德物业及时处置率达到96%。为提升群众参与度,陵城区开通监督热线,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通过回访群众满意度考核公司成绩。
  在做好群众监督的同时,陵城区文明办以乡镇及部门相关负责人为主建立“现场督导群”,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传入群中,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他们以各乡镇及部门“一把手”为主建立“文明之路群”,对整改结果进行通报,纳入年终考核。通过不同层面的督导,实现监管全覆盖。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陵城区开展了“最美村庄”“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现在村民不但自觉把垃圾放进垃圾桶,自家门前也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的工作量直线下降。 ”陵城经济开发区时庄村保洁员刘吉森说。
  “环境卫生治理不只是提升城乡洁净水平,更能转变群众生活方式,改变精神面貌。我们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磊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全员制守护美丽乡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