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武城县检察院以文明创建为引领,以机关党建激发动力,带动整体工作争先进位,取得一项项国家和省级荣誉——
文化强检党旗红
作者:下转A2版
  □本报记者王育恒本报通讯员王瑞
  近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武城县检察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县属单位获此殊荣。
  武城县检察院始终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以机关党的建设激发动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努力将精神文明建设渗透检察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注入新的精神动力。
  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忠诚为民之师
  为使“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院从抓党建入手,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及“红色党日”活动,院党组提出:以党建促党性、以活动促活力、以规则促规范、以业务促业绩、以智能促智慧、以文化促文明、以合作促和谐、以创新促创优。并以“人人都是检察形象”为题,开展“六个不”活动,即:不使案件在我手里滞留,不使案件在我手里出差错,不使违法违纪案件在我这里发生,不使来访群众在我这里受冷落,不使规章制度在我这里扭曲和落空,不使检察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失。
  把文化建设寓于各项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开展“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两学一做”、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和专题党课为载体,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夯实队伍思想根基。
  该院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服务全局的理念,突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围绕各级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积极作为,制定了服务协同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党员检察官联系重大项目活动,为企业开展法制宣讲67场,提供法律服务、解决实际困难200余件,帮助17家濒临倒闭的中小微企业走出了困境。
  他们坚持在履职尽责中见人、见事、见支部,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练好基本功、练就好作风、练成多面手。 2013年以来共批准逮捕360件494人,提起公诉743件1039人,准确率均保持100%;立查职务犯罪49件68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向发案单位提出预防建议28件,帮助建章立制30余项,组织13000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该院建成网上网下相结合、诉求办理“一站式”检察为民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处理各类诉求787件;党员带头走访群众860余人次,帮助解决困难50余件;走访慰问抗战老兵100余人次,为58名刑事被害人发放救助金40余万元;自主研发“社区检察”信息平台,推进“未检平台进社区”工程,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拓展了为民服务途径,受到群众高度评价。
  规范制度,环境浸润,建设学习型检察队伍
  近年来,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检察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检察文化建设实施意见》,每年年初都制定检察文化建设方案,明确了检察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考勤、会议管理、督查等方面的规章制度10余项,编辑《执法规范化建设制度汇编》,使机关各项工作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开展争做“四德模范典型”“文明科室、文明检察官”评选等活动,编辑《身边的感动》典型事迹材料76期,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该院着力营造优雅和谐、井然有序、文化气息浓郁的工作环境,修建了“一厅一区一文苑,两室三办四长廊”,即:建成了“一厅式、一站式、一键式”为民服务大厅和高质量的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完善了刑事办案工作区;打造了贝州检察文苑、党建活动室、院史荣誉室、全自动智慧档案管理办公室、检委会电子办公室、远程视频督察办公室、未检工作长廊、队伍建设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地域文化和四德工程建设长廊,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文化强检党旗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