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临邑县德平镇的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项目现场,探访畜牧养殖业的转型之路——
生态、科技、品牌,一个不能少
□本报记者杨德林邓静本报通讯员任清松
作者:下转2版
  宽敞明亮的鸡舍,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洁净无异味的场区,全封闭式管理,这是记者在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项目现场看到的场景。“党的十九大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必须引进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生态效益好,符合产业转型发展的要求,树立了德州畜牧养殖业加快发展的标杆。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说。
年可供应鸡蛋6.5亿枚
  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项目由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年存栏土蛋鸡200万只,分两期共建设鸡舍36栋,蛋库2栋。达产后,是山东省单场存栏量最大的土蛋鸡养殖基地。目前,18栋鸡舍已经建成运行。
  环境脏乱差,气味难闻,这是许多人对养鸡场的认识,但走进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项目建成的车间,完全是另一种情景。“每栋鸡舍设有6个空气净化通道,并定期对空气进行喷雾除尘、消毒,保证鸡舍内空气质量;每天约产生鸡粪200吨,经无害化处理后转到配套建设的有机肥厂转化为有机肥,变废为宝,彻底解决了传统养殖行业养殖污染这一难题。 ”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德州项目负责人刘鲁英说。
  环保新形势下,要想发展畜牧业必须解决好生态环保问题。尤其是对畜禽粪便、污水的处理是关键,“我们采用有机肥综合处理技术和污水处理技术,不仅使粪便变废为宝实现新收益,也使污水处理后用于灌溉。 ”刘鲁英说。
  据介绍,项目达产后,年可提供优质土鸡蛋6.5亿枚,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同时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每年劳动力就业产值3000多万元。“德州壹号土蛋鸡养殖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对绿色养殖理念的建立、周边养殖业的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德平镇镇长张万里表示。
一个人可养5.5万只鸡
“目前,18栋高标准的现代化鸡舍已经建成,养殖全程自动环控、自动投料、自动喂料、自动输蛋、自动输粪、自动分拣鸡蛋、自动包装,自动化、集约化程度高,一名员工就可以管理一个鸡舍,养殖5.5万只土蛋鸡。 ”刘鲁英自豪地介绍。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生态、科技、品牌,一个不能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