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省县域科学发展排名德州首位
禹城
  换思路赢“第一”
  本报讯(记者 王贺 通讯员李丽峰 赵帅)“14.7万平方米的创新中心及工业技术研究院一期桩基工程已经完成。我们在这个项目上采用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新模式,建设方要按要求完成招商,否则用工程款抵扣。 ”12月11日,在德州高新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及产业区项目现场,禹城市长滕海强介绍了当地“招标引资”的新做法。
  一个投资28.5亿元的核心区项目,当地变“招商引资”为“招标引资”,将全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引入竞争磋商,节约资金5.5亿元。同时,建设方还要承担约定的招商任务。
  前不久,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发布了“五大发展理念视角下的山东省县域科学发展排名”,禹城市位列全省第18位,是德州市排名第一的县市区。“第一名”哪里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首先要善于换思路。重视创新发展、均衡发展,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这是禹城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持发展活力的关键。”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表示,“第一名”来自无数“招标引资”这样新做法的支撑。
  推动重点工作,必须依托新机制。今年初,禹城市一次性设立10个指挥部,推动党建等10项重点工作。与以往不同,这些指挥部并非自成一体,而是“只管项目,不管钱”。当地专门成立财源建设及投融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指挥部的资金使用通盘负责,并成立工作运行监督考核委员会,对指挥部定期督导考核,“一体两翼”的新结构确保了指挥部工作持续高效运行。
  以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招商理念为指引,该市今年好项目扎堆落地,新签约入驻高新区的项目达36个。在投资14亿元的三一装配式PC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不仅将建设装配式PC建筑产业基地,后期还将接续引进三一工学院、三一风电齿轮箱等项目,在当地打造三一全产业基地。同时,以三一装配式PC建筑产业基地为核心,禹城市还将在周边打造6000亩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腾笼换鸟”,当地在“腾”字上有新突破。位于德州高新区王电街东首一片闲置已久的机械设备仓库,今年变身文化产业园,李苦禅艺术学校等一批文化项目纷纷落户。通过政府收回、嫁接改造、破产重组,禹城市今年盘活13家落后产能企业,980亩土地被清理出来,为新项目的发展开辟了空间。
  新思路带来新发展、新速度。今年前11个月,该市完成地方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16%,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1.2%。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禹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