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调研找短板 对标明方向
齐河:岁末盘点 实干开局
  齐河讯(郑军石勇)一年工作盘盘点,有哪些缺项短板?明年该向哪用劲?市委、市政府启动“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后,齐河闻令而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这两项议题融入其中,一并部署,全面推进。
  齐河县四大班子成员及县乡120个单位的300余名干部,走进机关、乡村、企业、学校、社区,蹲点调研。他们一竿子插到底,听民声、察实情。同时,对标十九大精神要求、省市工作部署、县委县政府年初工作计划、先进地区经验和群众新需求,重点查找工作不足和差距。在此基础上,每人撰写调研材料,提出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和工作建议,梳理明年工作目标、思路。“工作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清不得了。作为领导干部,不善于发现问题,不愿意解决问题,就是不合格不称职。 ”这是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反复强调的观点。曲锋经常不打招呼、不带陪同人员,深入村、社区调研,和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察民意、找短板、听建议。“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开始后,他先后到华店、焦庙、潘店等乡镇,对城乡网格化管理和乡镇综合执法进行专题调研。针对综合执法人员法律意识不强、业务技能不高,综合执法办公机构、人员、编制问题尚未落实,缺乏标准化综合执法处罚流程、标准等问题,县里立即行动,组织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并制定了问题整改责任清单,限期完成。为解决普遍反映的乡镇工作压力大问题,齐河决定改变过去对乡镇每年多次观摩的做法,改为一年只综合考核一次,引导乡镇把工作重点放到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上来。同时,改变乡镇考核机制,在全市率先实行个性化差异化考核,由过去的“全部乡镇一个考核办法”转变成“分别为每一个乡镇量身打造一套指标体系、任务目标、考核权重各异的考核办法”。“对于齐河来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实际,必须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从根本上扭转发展基础不牢、发展层次不高的问题。 ”齐河县县长滕双兴说。齐河对标江苏句容、浙江德清等先进地区,抬高发展标杆,大力实施重点项目。招商分队分赴济南、京津等地上门招商,正在洽谈重点项目60个;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新建项目89个,续建项目79个。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京台高速公路齐河高新区出口、太青高铁齐河站等重大工程紧张建设。明年将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绿色产业。加快永锋集团绿色精品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推动金能公司清洁化生产和产业链条延伸,实现传统动能改造提升。
  齐河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立说立行“马上办”。目前,全县449个村已经实现街巷胡同道路硬化“户户通”,正在紧张进行绿化亮化;全面启动10个棚改项目,其中5个项目正在全速施工。明年,将新开工、续建棚户片区改造项目25个,新建、改造农村教学点53处;县医院新院区明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完成633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每年改造村级公路100公里以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岁末盘点 实干开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