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文化为基,铸发展之魂
——德州检验检疫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本报记者王育恒本报通讯员侯健宁
作者:下转A4版
  12月1日,德州检验检疫局实施审单放行模式改革满一个月,85%以上进出口货物无需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几秒内签发通关单,德州进出口货物已经开启“秒放”检验检疫放行模式。这是该局加强文明创建,千方百计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该局多年来努力追求“单项争第一、综合创一流”的目标,在连续17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基础上,上月又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党建先行,突出价值引领
  走进德州检验检疫局机关大院,记者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东侧影壁墙上“阳光大气、和谐发展”几个大字分外醒目。德州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明辉介绍,这是他们的治局理念。大院南北两侧,分别设置巨幅展板和文化墙,展板内容为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则是借鉴古运河文化元素配以浮雕艺术形式,并由来该局挂职的国家质检总局政务信息处处长刘睿撰写赋体文章,形象展示颜真卿、东方朔、董仲舒等历史人物,扒鸡、黑陶、小枣等特色物产,太阳能、中央空调、健身器材等产业集群,并融入德州检验检疫发展历程。张明辉介绍:“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我们在文化建设中,始终坚持党建先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德州检验检疫局突出党员教育常态化,固定每月10日为党员活动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该局先后获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市直机关五星级支部和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报检大厅设置“四德”榜,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倡导“四德”新风。创办文化书屋、道德讲堂,定期开展经典诵读、诗词赏析、摄影讲座等活动。全局职工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坚持走进社区开展蔬菜水果农残检测、进口食品知识宣讲、植树绿化、交通劝导、义务献血、扶贫助困等社会公益活动。
  张明辉说:“建局22年的积淀,‘阳光大气、和谐发展’的工作理念和‘家和万事兴’的家文化深入人心。 ”在德州检验检疫局办公楼,每一层的楼梯墙面设计为相片墙,各科室自己设计造型,展示工作理念和职工风采。
  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口岸
  在文化建设的探索实践中,该局逐渐培育形成了符合发展规律、具有自身特色的检验检疫文化体系,在提升德检人精神追求、促进事业发展中发挥了显著作用。
  培育效能文化。认真落实省局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要求,全面推行审单放行模式,85%以上进出口货物实现“秒放”;实施100%全流程无纸化和行政审批单一窗口办理;(下转A4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检验检疫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