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沉到村里听民声 扑下身子解难题
乐陵17名市领导当起“第一书记”
作者:高玉梁
  本报讯(记者 高玉梁 通讯员 李玉胜贾鹏)市委书记、王官刘村“第一书记”樊廷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蝎子村“第一书记”王大山……12月10日,乐陵市委组织部一份配档表显示:17名乐陵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有了一个新职务:“第一书记”。“我当支书30年,市委书记来我们村当‘第一书记’是头一次,而17名市领导下村当‘第一书记’,在乐陵恐怕也是头一回。”乐陵市市中街道王官刘村党支部书记王德兴,说起樊廷雷来村里担任“第一书记”时表示,“既有压力,也颇感自豪”。
  从11月17日起,这17名“第一书记”陆续到村“任职”,听民声,解难题,促发展。作为王官刘村的“第一书记”,樊廷雷11月25日第一次到村里,不仅开了党员会,还结合正在实施的乐陵南部生态城建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反映门前过道坑洼不平,樊书记当场承诺进行道路硬化,实现户户通。 ”王德兴介绍。“与以往下村调研不同,担任‘第一书记’,就要沉到基层,全程参与村级事务。 ”樊廷雷说,他们不仅是17个村的“第一书记”,每个人还联系帮包两个村,“我们的目的就是:带着问题去,看到成效回”。
  秉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给群众,把人民群众的需要带回党委政府”的理念,全面落实“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乐陵市在前期部门联系帮扶乡镇的基础上,出台党员市领导包村当“第一书记”制度。通过主要领导带头驻村,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切实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现实问题摸清楚、解决好。“最近几年,交通发达了,通讯条件便利了,但有些领导干部下基层的时间却少了。市领导到村当‘第一书记’,就是要看看村里真实情况怎么样,问问群众最需要什么,真正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转变。 ”乐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利军这样解读该市领导担任“第一书记”机制出台的缘由。
  “多亏镇上派来了工作组,我们村邻里间的矛盾缓解了不少。 ”12月10日,花园镇帽刘村63岁老党员周龙全告诉记者。 11月27日,乐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因忠到他帮包的帽刘村调研,在与群众交流时了解到,因长期存在土地纠纷,村民邻里关系紧张。张因忠当场跟花园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进行沟通,立即派出工作组,吃住在村里,讲道理、摆事实、促和谐。乐陵市委还举一反三,要求年内辖区198个三类村及软弱涣散村实现矛盾化解工作组进驻全覆盖。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我们将力戒形式主义,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樊廷雷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17名市领导当起“第一书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