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陈先运在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要求
认清形势 突出重点 提高领导经济工作能力
作者:李根唐晓颖
  本报讯 (记者 李根 唐晓颖)4月16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分析形势,查找问题,提出对策,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出席并讲话。
  陈先运在讲话中指出,一季度,在全国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宏观调控压力加大,经济运行不确定因素增多等大背景下,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增长平稳、态势向好趋势,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工业经济平稳较好运行,财税经济形势积极向好,出口消费良好开局,特别是发展的质量、效益、后劲同比较大提升。证明市委今年以来的经济部署取得明显成效,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但是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不稳定、不平衡性依然突出,受宏观金融政策影响,投资进度不快、信贷投放量小的问题比较突出;受企业成本上升影响,工业盈利水平下降,特别是和省内其他地市相比,我市在财政收入、利用外资、金融信贷等方面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运用经济运行分析的方法、路径,结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计划指标、会计核算、统计数据和调查研究信息资料为依据,运用统计分析、会计分析和综合分析方法,深入研究我市经济运行的特点、规律和趋势,找准向好因素、问题原因和发展前景,为解决问题、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扬长避短,奋力赶超,推动跨越发展。
  陈先运要求,要突出重点,确保“十二五”良好开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主题主线主基调,重点抓好项目大建设,对外大开放,民生大改善,推动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以“10+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总抓手,全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注入经济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农业生产,立足传统农业,积极谋划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具体工作中,要抓投资、强化发展支撑,抓产业、强化发展载体,抓招商、强化发展增量,抓民生、强化发展动力,抓落实、强化发展基础,确保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
  陈先运强调,提高领导现代经济工作的能力,是现代经济的现实要求。政府各级干部要适应新形势,坚持用现代经济的理念、方法和路径来解决新问题、推进新发展。要加强学习、研究、实践、探索,不断提高把握经济规律的能力,认真研究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运用规律指导工作;提高分析研判形势的能力,深入研究政策,明确发展方向;提高资本、资金运营能力,熟悉和掌握现代金融工作;提高推进创新发展的能力,不断创新思维观念、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破解发展难题;提高统筹协调发展、推进工作落实的能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全市经济健康运行、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徐春福、李保海、康志民、翟长生、玄祖香、黄金忠,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悦英,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匡兴华,市政府副市级干部许绍华、邓光亮,市政府秘书长刘兆祝出席。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认清形势 突出重点 提高领导经济工作能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