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藏养藏”快哉乐哉
  痴迷收藏已多年,只要是上了年代的古玩我都喜欢,尤其钟爱古瓷、青铜、玉器一类,只要经济允许,价格合适我都会买下来。几年下来,我的书房已堆得满满一屋,所投入的资金算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老婆开始对我出现了不满情绪,说我玩收藏就像是一个无底洞,多少钱都能砸进去。我自己也开始反思,我收藏的初衷,只是对古玩的喜爱,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只要口袋里有多余的闲钱,发现有自己欣赏的东西就买下,确实是投入了太多,如今已影响到老婆的情绪,而且收藏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书房总有一天会装不下得想出一个万全之策才行。
  终于有一天,我决定要整理那些藏品,对于收藏价值不高,或能够高价出手的藏品,我也开始推荐给一些收藏界的朋友。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书房里的藏品居然被我清走了近五分之一,而且手里还多了一笔不菲的资金,原来有些几年前淘回来的东西价格翻了好几倍,让我着实赚了一把。比如以前淘回的6只民国时期胭脂红山水大盘子,瓷胎细腻洁白,釉水莹润光亮,盘中还有书写“湖山烟雨”四字,品相极好,藏友看了非常喜欢,1只盘子就给出了1000元的价。我记得是几年前从乡村淘来的,当时6只盘子只花了1000元,这让我兴奋不已。
  还有一只是铜制香炉,当时一藏友急着出手,我只花了500元就抱回了家,想不到数年后,价格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卖出了5000元的高价。
  在这段整理藏品的日子,渐渐让我尝到了甜头。原来以藏养藏,不但可以充实自己的收藏实力,更能藏出了一些精品,藏出了快乐人生。
◎彭胜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藏养藏”快哉乐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6 版:每周闲情】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