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乡村医生李福勇
作者:周坤本报

平原县卫生局领导把“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的牌匾送到李福勇手中。



一辆自行车,伴随李福勇走遍了方圆几十里的每个村庄。



李福勇认真为患者配药。



每次出诊前,作为助手的妻子都会仔细检查他的药箱,帮助他带齐各类药品和器具。



李福勇承担了为村民宣传常见病的预防知识的义务。



  平原县坊子乡叶庄社区的方圆几十里的地方,人们一提起乡村医生李福勇,便是一片不约而同的称赞声:“他是一名少有的好医生! ”
  李福勇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从医21年来,他扎根乡间,无怨无悔,凭借良好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为无数病人解除了病痛,用妙手仁心书写下一个普通乡医的大爱人生。 2010年,他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
  李福勇出身农民家庭,自幼耳闻目睹了不少乡亲被疾病折磨的痛苦情景,从那时起就坚定了学医、行医,救死扶伤的信念。 1989年,他从临清中专医学专业毕业后,回到家乡开始了从医生涯。 21年来,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风霜雨雪,李福勇从来都是随叫随到,没有漏诊和误诊过一个病人,没有发生过一起医疗纠纷。 2002年5月的一个晚上,他骑车到曹庄出诊,因道路泥泞、天黑路滑,途中不慎摔断锁骨,仍然忍着剧痛,弃车步行赶到3里外的患者家中为其诊治。在李福勇住院和康复期间,闻讯赶来探望的群众一拨又一拨。
  在从医过程中,李福勇不但让乡亲们少花钱看好病,还经常为一些特困家庭免去医药费。高村村民李宽让患冠心病多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几年来李福勇主动为其免去医药费近5000元。据估算,行医21年来,他共为特困户免除医药费5万余元。
  2009年以来,叶庄和周边6个村庄合并为叶庄社区。叶庄卫生室“升格”为社区中心卫生室,辐射周边近3000名村民。为更好地服务乡亲们,李福勇先后到济南、石家庄和北京等三甲医院进修、充电,并获得“执业医师”资格。他又自筹资金15万元,新建了六室分开、环境幽雅、设施齐全的卫生室,使人们不出社区便可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他积极参加公共卫生的宣传,深入村民家中为他们免费查体,建立健康档案。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李福勇还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多次为灾区和失学儿童捐款捐物, 2008年获中国扶贫基金会 “捐赠荣誉证”。李福勇常说,当医生不盼着病人多,乡亲们都健康才是我最大的心愿。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决心一如既往地扎根基层,服务乡亲,当好百姓的健康 “守护神”。□本报记者 周坤 本报通讯员 相子瑞 姚刚 杨毅 摄影报道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乡村医生李福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5 版:镜头·影像】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